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超级寒潮来袭 汽车空调使用保养有诀窍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1-28 14:14:30     编辑:木子李  
导读: 上个周末,冷空气继续肆虐,全国多地温度达到近几十年的新低,暖气、空调、电热毯等室内取暖设备纷纷登场。”我说的零下3度是室内温度”“我要到北方去避寒”等段子刷爆了朋友圈。走出室外进入汽车,一台性能良好的空调,能够在短短几分钟内令人感受温暖,堪称车主不可或缺的行车伙伴。正确使用空调,不仅可以为车主营造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而且能够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下面介绍一些使用和保养空调的小技巧,可供各位朋友参考。

上个周末,冷空气继续肆虐,全国多地温度达到近几十年的新低,暖气、空调、电热毯等室内取暖设备纷纷登场。”我说的零下3度是室内温度”“我要到北方去避寒”等段子刷爆了朋友圈。走出室外进入汽车,一台性能良好的空调,能够在短短几分钟内令人感受温暖,堪称车主不可或缺的行车伙伴。正确使用空调,不仅可以为车主营造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而且能够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下面介绍一些使用和保养空调的小技巧,可供各位朋友参考。

勤通风换气,营造清新车内小环境

冬天,许多车主为了保证车内温暖,而长时间紧闭车窗,开启空调暖风。这样虽然能够确保车内温度适宜,让人免于寒冷侵袭,但是也极易造成车内空气污染。这是因为许多汽车采用了沥青阻尼垫等易于挥发有害气体的材料,车厢密闭时间一长,有害物质浓度就会升高,引起人体不适。避免车内空气污染,最直接且理想的方法,是严选健康安全的车身材料,比如采用环保阻尼垫替代沥青阻尼垫,有效减少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新DS 5率先采用液态阻尼板机器人喷涂技术,由机器人采用无毒无味的PVC材料和食品级材料丁基橡胶进行喷涂, 有效避免了苯和二甲苯类物质的残留,极大地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此外,新DS 5凭借国际领先的MASCI制造材料信息系统,通过采用环保水性涂料,皮革采用无铬鞣制工艺等,即使紧闭车窗,车内也不会有异味,从而提供给驾乘人员更加舒适健康的呼吸环境。

同时,即使在开启空调的状态下,也可以适当开启车窗,通风换气,以确保良性的车内外空气循环。不过开启车窗难免会对车内温度造成影响。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和科技的进步,现在许多汽车内都安装了空气净化设备,能够智能检测车外空气质量,并促成合理的车内外空气循环。例如新DS 5搭载的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当检测到车外空气质量较好时,就会自动开启进气阀门,让车外空气进入车内;反之,就会关闭进气阀门,为驾乘人员留住一片净土。与此同时,车内的离子发生器将会释放出与自然界相同的负离子,分解有害物质,进一步净化车内空气。

避免频繁开关空调,延长使用寿命

在家中,往往每个房间都会配备空调,家庭成员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对于温度的需求,调节自己房间里的空调温度。然而,在车厢内,如果乘员们对温度的需求有所区别,却难免众口难调。如果通过频繁开关空调的方式来调节温度,又容易导致空调压缩机损坏。其实,要解决此类问题并不困难,新DS 5所搭载的双区智能空调,能够让双区乘客分别按照喜好,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空调温度。乘客只需轻轻一按,就能享受独属于自己的舒适空间,丝毫不会影响他人。相比传统空调,双区智能空调更周全地照顾了车上每一位用户的乘坐感受,尤其是在车上有老人、孩子和孕妇的情况下,这种先进的空调技术更能发挥作用,彰显人性化魅力。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冬季寒冷,空调使人感到温暖,却万不可在车内开空调睡觉,因为如果气缸内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生成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当汽车怠速运转时,这些一氧化碳会通过空调设备进入车内,轻则引起不适,重则危及人的生命。

由于秋季对空调的需求相对较少,所以在进入使用空调频繁的冬季后,建议车主对空调进行全面的清洁,并及时更换空调滤芯。如有条件,各位车主最好前往4S店,为爱车的空调系统做一次全面的检查,从细节出发,切实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关键字:汽车空调 保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