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夏季停车必须要知道的四个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7-05 14:31:05     编辑:沸腾  
导读: 又到了一年中让人酷热难耐的日子,同样也是最让司机头疼的日子。试想一下,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拉开车门坐进去了,估计各位司机心里只有呵呵了吧?夏季的高温对于车和人都是一个考验,那么,夏季如何停车可以让车内温度降低一些呢?

又到了一年中让人酷热难耐的日子,同样也是最让司机头疼的日子。试想一下,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拉开车门坐进去了,估计各位司机心里只有呵呵了吧?夏季的高温对于车和人都是一个考验,那么,夏季如何停车可以让车内温度降低一些呢?

1、阴凉的地方

有阴凉的地方停车当然是首选,如果有地下停车场那就加个“更”字了!如果是上班族的话,哪怕走的远一点也尽量将车停在有阴凉的地方,哪怕是阶段性的阴凉,也可以停过去。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可以将车停在下班时能躲避西晒的地方,这样下班时打开车门最起码比暴晒一天的车好受一些。

树荫不作为最佳首选,如果实在没有好的选择,树荫可以作为临时停车的备选。之所以长时间停车不选择树荫,是因为,树荫虽然可以给车提供足够的阴凉场所,但是其产生的树胶,以及遇到恶劣天气时,面临刮倒的风险相比,还是高楼大厦提供的阴凉更可靠一些!

2、车尾朝向阳光

理论上来说,车头朝向太阳温度上升的速度快于车尾朝向太阳,但是如果全天放置在没有遮阳的停车场内,停放一天后,车内温度其实几乎没有差别,如果说有差别,可能是指停车时间不长的情况下。那么为何还要推荐车尾朝向太阳呢?理由是,车头部分有很多塑料材质的内饰件,长时间太阳辐射可以导致内饰件老化。所以,建议将车尾朝向阳光所在位置。要说缺点的话,可能就是离开停车位的时候比较麻烦了!

3、使用遮阳挡

遮阳挡更多的是起到了抵住紫外线对于内饰老化的进度,其实对于车内降温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道理与车尾朝向阳光近似,如果长时间暴漏在阳光下,车内温度几乎都是差不多的,短时间内使用,遮阳挡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当然了,使用遮阳挡除了可以延缓内饰衰老外,如果座椅是皮质的,还可以适当的给皮质座椅降低点温度,给屁股一个舒适的空间。

关于车尾和遮阳挡,这里有话说:很多人说用了这俩办法几乎没什么效果,你为何还要说呢?其实两个办法对于不是全天停滞的车辆来说,还是起到一定作用的,如果长时间停车,它们二者的作用就几乎没有了。并不是说它们挡不住热量传导,而是说车身其他部件尤其是车漆,会吸收大量热量,从而慢慢导入车内,所以说车内温度升高几乎是无法阻挡的,更多要看外在环境温度控制。

4、天窗、车窗留条缝

如果天气晴朗,没有大风天气或者阴雨天气,可以在下车后留点缝隙,比如开启天窗或者车窗留个缝,给车内营造空气流通条件。当然这么做一定是有先决条件的,一定要保障车辆的安全,比如单位有人看管的露天停车场等地方,都适合将车窗或者天窗留点缝隙,让车内温度可以适当的降低。


关键字:车辆防暑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