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汽车四大假故障:您不必担心也不必修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7-26 10:27:21     编辑:ZFAN  
导读: 使用期超过三年的汽车很多毛病都会慢慢的显现出来,最常见的毛病莫过于底盘或内饰等发生异响,又或者是方向跑偏、烧机油、漏水等。但是在众多故障当中其实会夹杂着一些正常的“假象”,这些“假象”通常会令人误认为是车辆出现了故障,导致车主浪费宝贵的时间回去修理厂整修。

    使用期超过三年的汽车很多毛病都会慢慢的显现出来,最常见的毛病莫过于底盘或内饰等发生异响,又或者是方向跑偏、烧机油、漏水等。但是在众多故障当中其实会夹杂着一些正常的“假象”,这些“假象”通常会令人误认为是车辆出现了故障,导致车主浪费宝贵的时间回去修理厂整修。

    1、倒车并挂入倒挡时踩下离合后倒挡却无法挂入

    驾驶手动挡的汽车,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遇过这样的情况,在车辆需要倒车并挂入倒挡时踩下离合后倒挡却无法挂入,但很多时候倒挡的挂入并无任何困难,也有时只需稍微用力便可应声“挂入。这到底是什么的一个情况呢?

    因为一般手动变速器倒挡没有配备前进挡所拥有的同步器,并且倒挡齿的前端不是锥形的,这样导致从前进挡换到倒车挡时就会有种碰运气的感觉,当挂挡时机正确,挂挡齿轮与倒挡的齿在同一位置时就会相当顺利。


    2、夏天车辆在路边短停后,地面上会出现一滩积水

    每逢夏天很多车辆在路边短暂停留后,停留位置的地面上会出现一滩积水,这让许多路人与车主都相当疑惑,质疑是否车辆出现了状况。其实你只要细心地观察一下地面所留下的积水,你会发现积水是干净透明的,而且水温也是比较低的, 其实地面上留下的积水与家居的空调滴水是一样的。当车辆开启空调的时候,空调蒸发器的表面温度非常低,这样车内又或是环境的热空气会凝结在蒸发器的表面并形成水滴,最后通过管路排到车底下。

    3、车熄火停放后,发现尾部排气管会传出“嗒嗒嗒”的声响

    车辆在行驶结束,并熄火停放之后,只要你细心听听就会发现,从尾部排气管会传出“嗒嗒嗒”的有规律声响。很多车主在发现汽车排气管滴水的现象时,会担心车辆是否加入了含水超标的汽油又或是怀疑车辆出现了异常,这种情况完全不用担心。这是因为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汽油燃烧得非常充分,汽油完全燃烧后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温下是水蒸汽,当温度低于100℃以后,水蒸气就会冷凝成水经过排气管后冷凝成水珠,水珠随着尾气出后形成的滴水。所以当发现排气管滴水的现像时,这完全属于正常现象。


    4、更换了刹车片后,刹车的脚感力度不够硬朗,感觉制动力不足。

    更换了刹车片后,不少车主都会或多或少会感觉到刹车的脚感力度不够硬朗,甚至有些偏软,感觉制动力不足的情况。其实这是正常的现象,因为新的刹车皮与旧刹车盘的接触面并没有完全的贴合,旧刹车盘上的接触面是不平,所以刹车效果也未能达到最佳状态,也就会出现刹车脚感发软的情况。解决方法,其实只需要找一个路况佳车流少的地方,把车辆加速到60公里/小时,轻踩刹车以中等力量制动使车速降至大约10公里/小时速度,以上步骤多次将刹车皮与刹车盘磨合好了,那么你的车辆就会恢复以前的那种硬实的脚感了。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