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保险理赔 >> 正文内容

经常莫名其妙吃罚单 这些细节让你告别罚款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2-04 10:29:02     编辑:ZFAN  
导读: 相信很多人都会在查询自己的违章的时候,对一些违章感觉到莫名其妙。为什么自己就会违反了交通法规呢,别人也这么做啊,怎么我就违章了呢?很多时候稀里糊涂被罚款或者扣分,自己还不知所以然,其实很多时候都是由于错误的驾驶习惯和一些容易被忽视的交规导致的,今天来盘点下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

相信很多人都会在查询自己的违章的时候,对一些违章感觉到莫名其妙。为什么自己就会违反了交通法规呢,别人也这么做啊,怎么我就违章了呢?很多时候稀里糊涂被罚款或者扣分,自己还不知所以然,其实很多时候都是由于错误的驾驶习惯和一些容易被忽视的交规导致的,今天来盘点下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

一、高速路上需注意的细节

1、隧道上的摄像头

在高速上快要进入隧道时,都会有限速的指示牌,可是一般很难发现摄像头,有些司机朋友就会以为隧道根本没有安装摄像头。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有一种摄像头是安装在隧道顶上的,当你不减速直接驶进隧道那就等着吃罚单吧。

2、高速匝道,超速20%以上

在行驶和驶入高速匝道的时候,如果发现旁边的架子上或者路灯上有摄像头的话,那你就要注意你的车速了,有的时候匝道的时速限制是比较低,过了收费站之后一般车速不会太高,一般不会出现超速,但如果是刚从高速下来,本来速度就不低,碰巧前面路况很好就没有及时的减速,有时候超和20%或者更多也不奇怪了,如果是这样就被扣分或者被扣驾照真的是太不值得了,所以在进入匝道的是时候还是提前减速的比较好。

3、导流线区域内不得行驶和停靠车辆

在路上开车有时候会遇到下面这几种情况的发生,比如,遇到分岔路口不知道怎么走,将车停靠在斑马线似的导流线,研究研究路线;开累了,在前面导流线区域停车休息下,或者是你看到前面车队排队很长,想从导流线区域开过去加个塞等等。这些情况都是违章的行为。

因为按规定,导流线是不允许压线或越线行驶,更不能在导流线区域停靠。导流线属禁止标线,车子若压到导流线或越线行驶,一旦被交警逮住,不仅要罚款,还要扣3分。在一些城市快速路上,在导流线附近都会有摄像头,被拍到的话就会被扣3分,罚款100元。

二、日常用车需注意的细节

1、停车位逆向停车被贴条罚款

在停车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自己怎么舒服或者怎么方便就怎么停,往往会忽略掉停车位里箭头所画的指示方向。停车之前和出车位的逆行会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并违反右侧通行,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在停车场以外的其他地点临时停车时,必须遵守按顺行方向靠道路右边停留的规定。

在道路两侧停车位,车头应该按顺行方向靠边停车。如果逆向停车的话会被罚款100元不扣分。所以,以后再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车头的方向,不然被交警发现,就只能掏钱了。

2、私改车灯

有些车主觉得原厂的卤素灯不给力,就给换成氙气大灯了。

虽然说目前国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禁止改装大灯,但年检的时候基本是过不去的,而且有些地方对于氙气大灯的治理是很严格的哦!要是被抓到,按照非法改装灯具处理的话,就要罚200扣3分了。

3、乘客超载

有时候一大家子出门,6、7个人要挤5个座位是比较常见的,大家也不把这当一回事。

但其实一辆5座的人,多坐一个人,就超过核载人数20%了,被抓的话就扣6分,要是多坐了2个人,12分直接没了!

4、拆除座椅

不要以为你买了这车,那么你想怎么搞就怎么搞,车内的座位觉得多余就拆掉了。像很多开面包车或者MPV的车主,都会把座位拆掉,这样拉货的时候特别方便,但其实这样是违章的。

擅自改变车辆内部结构及用途,容易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被抓到的话200块钱再加3分就没了!

5、私改车标

这种情况也是挺常见的哦,像有些改成豪车、名车、神车的车标,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

但擅自改变了车辆的标志标识,属于违法改装,不仅年检通不过,而且被抓的话,扣留车辆行驶证,罚款500以上,你啥时候把车标改回来再还你行驶证!

6、号牌污损

遮挡号牌要扣12分可能大部分车主都知道,不过有时候车子开过一些泥泞的路段,溅起的泥水糊在了车牌上,这种情况也是会被当作遮挡号牌处理的。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