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保险理赔 >> 正文内容

广西一位车主买了份假保险,损失一百多万!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1-08 10:04:43     编辑:张帆  
导读: 购买车险,原本是想意外来临时,能得到一份保障,可是吊车司机梁先生没料到,自己购买车险时会遇到如此离谱的事。

购买车险,原本是想意外来临时,能得到一份保障,可是吊车司机梁先生没料到,自己购买车险时会遇到如此离谱的事。

11月3日上午,柳州市航银路某停车场内,有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被人威胁人身安全,并纠缠不让她离开。柳南巡警大队航生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因买到假车险而引发的纠纷。

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报警人尹某正在一辆大型吊车旁,和一名黑衣中年男子激动地争吵,于是上前制止双方,并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据了解,黑衣男子姓梁,是一名吊车司机,和尹某已是相识多年的熟人。

今年,梁某通过尹某介绍,花了一万多跟她的干儿子买了吊车的保险全险。梁某认为两人既然是多年老交情了,尹某应该不会坑他,所以当尹某干儿子把保单、保险合同等单据拿来时,他也没有核实过真伪。

今年10月,梁某驾驶吊车时发生意外事故,吊车脱勾砸中了人,造成对方重伤,梁某急忙联系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不料,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梁某他的吊车只购买了交强险,并没有购买其他任何商业险种。梁某再三请对方核实后,才醒悟自己“买了份假保险”。

梁某立即拨打尹某干儿子电话,不过均提示关机。另一边,伤者家属已多次催促,治疗费以及各种费用加起来,梁某要赔偿100多万元。不仅一万多元打了水漂,还要面对巨额赔款,又找不着尹某的干儿子,梁某焦急万分,只能找尹某要求她负责,因事情比较严重,梁某在理论过程中情绪激动,说了一些过激的话。

尹某说,得知这样的情况她也非常吃惊,没有想到干儿子会做这种事,现在她也联系不上对方。如今梁某出言威胁其人身安全,她只有报警求助。民警告知双方,遇到麻烦要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刀刃上,先想办法找到责任人。

随后,民警将双方移交辖区派出所,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如何才能预防买到“假保单”?

买保险就是为了“保险”,可是一不小心买了假保单,就从“保险”变成了不但“不保险”还“坑爹”了。问题来了:如何才能预防买到“假保单”呢?

首先,投保要到正规保险机构。购买保险产品时应当在正规的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购买。想知道哪家机构合法?可登录当地保险监管机构或行业协会的网站查询,或向当地监管部门或行业协会电话咨询。

其次要注意仔细审核中介资质。买保险免不了通过保险代理公司,但购买之前,要注意核实其是否具有有效的保险中介业务许可证,以及所代理保险产品的合法性。

三是要注意业务人员身份识别。一些市民由于工作忙碌等原因无法到保险机构的营业场所购买保险,而选择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那么应当注意核实业务人员的身份及保险产品的合法性,以杜绝购买到假保单。

四是注意辨识单证真伪,官方平台验明正身。为了杜绝假保单,现在很多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都开通了保单查询通道,通过输入保单号、保单验证码等信息,就可以查询保单真假。


关键字:假保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