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租车 >> 正文内容

春节租车很火爆 个性化需求难满足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2-24 16:52:02     编辑:木子李  
导读: 刚过去的猴年春节,租车回家或租车自驾游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从春节前两个月到元宵节前后,租车市场都呈现出持续火爆的势头。

刚过去的猴年春节,租车回家或租车自驾游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从春节前两个月到元宵节前后,租车市场都呈现出持续火爆的势头。

据了解,春节期间,租车费用较平日最多翻了4倍,但许多租车公司的租赁率仍维持在八成左右,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状况。

与此同时,高昂的“异地还车费”却让有相关需求的消费者对租车仍望而却步。未来国内租车行业若要健康有序发展仍需跨越诸多藩篱。

2月22日,正月十五,前一天刚从安徽老家回到北京的李晓波,一大早就来旧鼓楼大街与车主王伟交接还车事宜。因为买不到回家的车票,早在1月,李晓波就通过租车平台预约了王伟的车,“从腊月二十六到正月十五,一共19天。”李晓波告诉记者。

据介绍,平时王伟的车单日租金120元左右,春节期间则涨到每天170元。王伟表示,即便如此,春节前后在平台上向自己咨询的人仍然很多,“完全不担心租不出去。”

确认车况正常后,李晓波把车钥匙还给了王伟。“这是我第一次春节租车回家,既不用担心买票,在家期间还能载着家人去周边短途旅游,确实挺方便的。”离开前,李晓波表示,如果有需要,以后还会选择租车。

不仅是私家车租赁火爆,众多专业租车网站在春节期间的订单率也维持在八成左右。

2月20日,记者登陆了神州租车网站,发现仅北京地区,大部分门店的中低端车在元宵节当天都已被订完,只剩下日租金在600元以上的高端车可选。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一嗨租车网站上。

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租车回家和自驾游的需求旺盛,春节前后,平时每日租金在140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最高涨到了每日400多元,“差不多翻了4倍”,但仍早早就被订满。

一嗨租车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即使到目前,部分车型的价格较平时还有所上浮,预计到3月才能恢复正常。

当租车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时,高昂的“异地还车费”却让有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望而却步。春节假期,陈小姐一家本打算租车从北京出发,沿途旅游,最后到达广州,再从广州乘飞机回北京。但在租车网站查询后,高达6700多元的异地还车费吓了她一跳,“租车的费用才2000多元呢。”

异地还车费用为何如此之高?

记者就此电话咨询了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的客服。这两家租车公司均表示,异地还车涉及到车辆的运回、人工等花销,因此这笔费用由两个城市之间的距离决定。北京与广州之间距离2200多公里,按每公里3元计算,异地还车费自然就十分高昂了。“如果是距离较远的城市,我们并不建议异地还车”,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各国租车行业都存在异地还车费,但有的国家会根据线路制定不同的费用标准。以美国为例:由于租车公司需要将车从旅游热门地区调回大城市,如果消费者选择这一租车路线,异地还车费用就会便宜很多。“随着生活圈扩大,选择异地还车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希望到时还车费用可以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无奈改变了行程的陈小姐对记者说。

关键字:春节租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