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租车 >> 正文内容

PP租车:共享汽车已经OUT,共享有车一键START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1-08 10:24:41     编辑:张帆  
导读: 近两年来,“共享”是个很火的概念。霎时间,铺天盖地的“共享经济”弥漫开来,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租房、共享厨房……市场的火热和资本的发酵,让共享经济”吸金无数,也“吸睛无数”。

近两年来,“共享”是个很火的概念。霎时间,铺天盖地的“共享经济”弥漫开来,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租房、共享厨房……市场的火热和资本的发酵,让共享经济”吸金无数,也“吸睛无数”。

在“共享”汽车市场引燃火爆的现在,神舟租车、首汽约车、滴滴租车相继获得了网约车牌照,然而,同样以租车起家的PP租车却另辟蹊径,在3月7日发布了品牌升级新战略,PP租车正式升级为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升级后的START将专注共享有车领域,实现从租车工具型定位向体验式共享有车生活方式的转变,并汇聚更多爱车和酷爱有车生活人群。” PP租车CEO张丙军如是说。

新品牌LOGO——“START”

发布会上,PP租车发布全新品牌LOGO——“START”。“START最直观的象征是开车一键启动,代表一段新的旅程,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开始。”张丙军如此释义。

LOGO上的横杆代表START按键的亮灯,代表新旅程的开启,字体设计为斜体,看上去冲劲十足。

“START不是买车,不是租车,是共享有车。”所谓的“有车”到底何意?“这是年轻的人群、爱车的人群,最向往、最有潮流的有车生活方式,简单点,就是将来自‘社会车源’的车型共享,通过更丰富的车型,更好的玩法,让用户体验汽车文化以及汽车文化生活。”张丙军说。

“做真正的共享经济”

“尝试各种各样的选择是共享经济的内容,整合社会闲置车源,和有需求的人共享。这正是START的核心优势,而一般的租车公司不具有,”张丙军在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说,“与传统租车行业的重资产标准化价格战玩法不同, START将着力盘活社会闲置资源,使车辆得到更高效的利用——为用户提供比传统租车更丰富的选择、更少的花销和比买车性价比更高的有车体验。”

PP租车CEO张丙军

据介绍,START将主推个性化的用车体验,除常见的家用轿车外,对驾驶乐趣有不同偏好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车型。对于“性能控”、热门车型等不同类型的车都可以租赁使用,汽车发烧友也可享受超跑试驾等个性体验。这样为有车生活赋予更多选择和更快乐的体验。

也有人会质疑,开玩笑地说“很多人把爱车当成自己的女朋友,谁愿意把女朋友共享给别人呢?”,但面对现在市场上庞大的有用车需求的人群数量,这样的共享平台能否满足用户人群?

对此,张丙军用系列数据作出回应:“中国有一亿多辆私家车,北京有五百多万辆,从这个数据来看车非常多。START的目标是在未来感染10%的人,真正参与共享有车生活方式来。”10%的覆盖率,就北京而言,就是50万辆,体量还是很大的。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除了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车型之外,张丙军告诉凤凰汽车,“START还有一个竞争优势,是文化资产。”就是通过平台建立起一个社群,一个真正爱车、玩车人的社群。用社会学的用语来说,就是打破人们之间冷漠的“工具理性”,转而为“情感理性”。

不得不说START的初心和愿景很完美,给大家勾勒了一幅“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和睦欢喜之景, 但我们必须从“理想”走向现实,正如张丙军多次提及,如此美好的画面必须建立在很强的“信任基础”之上,毕竟车对很多人,是“女朋友”一般的存在。且车辆不是小物件,驾驶过程中遇到的系列纠纷、事故都是我们必须直面的问题。

面对凤凰汽车的追问,张丙军说,“平台在搭建的时候,也考虑到车主和用户的忧虑,为此平台通过很多方式来为用户提供三层体系保障。对车主有风控体系,对于车辆的丢失风险,平台推出一亿人民币车主保证金,极端情况下,如果车辆没有追回来,优先赔偿车主,买一辆新车;对用车人而来,平台通过与人保合作,给车辆交保险,对于出现的车辆碰撞、划损等问题,可以维修,还有赔偿;日常小纠纷、违章等这些问题,会设立专业人士以及客服帮助解决。“信任基础”的搭建,平台会对车主和用户实行信用积分,通过不断完善信用等级可以享受更多优惠。

当然,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商业模式。据张丙军透露,“START品牌升级仅仅是个开始,在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同时,凝聚爱车、玩车的汽车发烧友,对于在体验过程中有购车需求的用户,平台也会通过加强和车企合作满足大家的需求。”


关键字:PP租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