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吃住休息一目了然 各国经典线路自驾指南

文章来源:     2010-07-30 09:10:08     编辑:酷车369  
导读: 经典的几条自驾出游线路,让你驰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享受风与阳光带给你的别样生活。   经典线路之梦幻澳洲   梦幻悉尼   行程:   D1:墨尔本(Melbourne)—企鹅岛(PhillipIsland)   D2:企鹅岛&mdash

经典的几条自驾出游线路,让你驰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享受风与阳光带给你的别样生活。

    经典线路之梦幻澳洲

    梦幻悉尼

    行程:

    D1: 墨尔本(Melbourne)—企鹅岛(Phillip Island)

    D2:企鹅岛—堪培拉(Canberra)

    D3:堪培拉—悉尼(Sydney)

    D4:悉尼—黄金海岸(景区详情 图库)(Gold Coast)

    D5:黄金海岸—布里斯班(Brisbane)

    D6:布里斯班—蓝山(Blue Mountains)—墨尔本

    D7:墨尔本—巴拉腊特(Ballatat)—阿德莱得(Adelaide)

    D8:阿德莱得—杰维斯角(Cape Jevis)

    D9:杰维斯角—瓦南布尔(Warnambool)—吉朗(Geelong)

    D10:吉朗—墨尔本

    停车:

    一定要注意停车场的指示牌。标有“METER”或“TICKET”意为在规定时间内需投币停 车。沿途的多数小镇或村中,都有大把地方可以免费停车。

    加油:

    沿途公路上的加油站比较充足,只是一些城镇密度低的路段,百公里内可能找不到加油 站,最好到这种路段前加满油。加油多为自助式,自己加完油后到商品部里交费,告诉收款员 加油机号码即可,有些地方还能享受到加油免费擦洗车窗的服务。

    食宿及休息:

    除了酒店、汽车旅馆外,公路旁还有很多野营公园,门口都有巨大的招牌显示价格与有 无空位。设备完善的野营公园还会有可供住宿的小木屋、热水淋浴、洗衣房等。露营公园中有 烧烤炉、自来水。烧烤炉主要使用煤气或电,免费或仅投少量硬币即可使用。当地的驾车地图 上都有烧烤炉位置标识。

    特别提示


    澳大利亚公路上主要有3种颜色的路牌:绿色是交通标示,棕色是旅游标示,黄色是路 况标示。如果见到画有一只眼睛的路标,那是提醒你,前方道路漫长且笔直枯燥,一定不要疲 劳驾车;

    任何交通或停车罚款都不会要求当场交纳现金,以免有行贿之嫌;

    澳大利亚道路为左行系统,开始需要有个适应过程;

    除了注意车辆行人外,还要注意野生动物和放养的牛羊,尤其在动物最活跃的日出和日 落时。

    经典的几条自驾出游线路,让你驰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享受风与阳光带给你的别样生活。

    经典线路之浪漫欧洲

    浪漫布拉格之恋

    行程:

    D1:柏林(Berlin)—布拉格(Prague)

    D2:布拉格—卡罗维发利(Karlovy Vary)—皮尔森(Pearson)—布拉格

    D3:布拉格—克鲁姆洛夫(Czech Krumlov)

    D4:捷克克鲁姆洛夫—布尔诺(Brno)—纳霍德(Nachod)

    D5:纳霍德—库特纳霍拉(Kutna Hora)—布拉格

    驾车及停车:

    欧洲的大城市,特别是各国首都,普遍存在单行道多,停车位难找、收费高等情况。在 这些地方,建议将车停在闹市以外,然后乘地铁、电车或步行游览城市;所有欧盟成员国境内 ,车辆前排乘客必须使用安全带。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别以为见到“P”的标志就可以停车。在 捷克停车标志分两种,“P”下方有 “Reserve”字样的为固定车位,有停车证才能使用,否则 将被罚款;另一种“P”下方标示时间的,如Po-Pa 8:00~18:00表示周一到周五8:00到18:00停 车收费,max.2h表示最长可停2小时,上述时间之外免费。

    停车时,将硬币投入附近的计费器,然后把单据放在前车窗就可以。

    驰骋自驾游

    加油:

    捷克的油价比法国、德国便宜。TESCO卖场附设的加油站最便宜,不需会员卡也能加油 ,加油站接受捷克克朗和信用卡。

    食宿及休息:

    加油站和休息区的标识在高速公路边明显的位置出现,二者通常在一起,加油之后便可 以在停车区免费停车休息,超市、洗手间及小餐厅也在旁边,让人做足准备再次上路;汽车旅 馆通常位于次等级公路的路边,在旺季以外,事先不预订也会有空房。这样的旅馆多为家庭经 营,楼下餐厅楼上住宿,让人体验到地道的家庭味道。

    特别提示

    捷克交通警察执法严格,对于外国游客也一样不手软。如果违章停车会被就地加锁,车 上贴张告示,需要按上面的号码打电话联系警察开锁,当场交约相当于20欧元的罚金。

    经典线路之狂野美—穿越科罗拉多大峡谷

    穿越大峡谷

    行程:

D1:拉斯维加斯—胡佛大坝(Hoover Dam)—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D2: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弗拉格斯塔夫(Flagstaff)

D3:弗拉格斯塔夫—石化森林国家公园(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钱伯斯 (Chambers)—钦利(Chinle)

D4:钦利—绮丽峡谷国家遗迹(Canyon De Chelly National Monument)—天然桥国家遗 迹(National Bridges National Monument)—上帝谷(Valley of The Gods)—凯恩塔(Kayenta) 。

D5:凯恩塔—纪念碑山谷(Monument Valley)—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 lands National Park)—拱石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莫布(Moab)

D6:莫布—礁石神殿国家公园(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托瑞(Torrey)

D7:托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佩奇市(Page)

    加油:

    沿途加油站并不十分均匀,沙漠中相对较少。美国汽油以加仑为单位。自助加油与人工 加油价格不同,后者价格约贵出10%。


    食宿及休息:

    汽车旅馆就在公路边,单层联排房间前有充足车位,你可以把车停在自己的门口。而快 餐店也几乎都有“车购”专用道,不用下车就可以买到食物带走。

    特别提示

    沿途公路服务设施相距较远,尤其在山区,路上应注意看服务站距离提示;

    如果所租车辆有多人驾驶,租车时所有驾驶者都要到场,出具相关证件并在租车合同上 签字。一旦未登记的人员驾驶该车遇到事故,后果会比较麻烦。

    经典线路之探秘亚洲—驱车挑战蒙古大漠


    自驾蒙古

    行程:

D1:北京—张家口—二连浩特

D2:二连浩特—扎门乌德—赛音山达

D3:赛音山达—乔伊尔—特尔勒吉

D4:特尔勒吉—乌兰巴托

D5:乌兰巴托—达尔汗—苏赫巴托

D6:苏赫巴托—乌兰巴托

D7:乌兰巴托—乔伊尔—赛音山达

D8:赛音山达—扎门乌德—二连浩特

D9:二连浩特—北京

    出境:

    从二连浩特海关出境,经蒙古国边境城市扎门乌德入境。人和车辆都需要办理入境手续 ,由边防武警负责办理。

    过境自驾游除了要办理人员的出境手续外,最关键的是还需要办理车辆的出境手续,这 将涉及到两国的交通、海关、边防等部门;车辆出境时,我国海关和邻国海关都会严格查验、 登记车辆,有的国家还会要求车主签署承诺书,承诺入境后不会将车辆在该国境内转卖;有些 国家还需要入境车辆办理该国的临时行驶证,并发放临时的车牌号码;如果自己不清楚办理手 续,可以委托有经验和信誉好的国内旅行社代办车辆出境手续。


    加油:

    蒙古国境内有92号、95号汽油及柴油,价格略高于国内。

    餐饮:

    当地以牛羊肉和奶制品为主,菜品也是蒙古式的西餐。

    特别提示

    夜晚上街游览,最好找当地人陪同,以免语言不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没有征得对方同意时,最好不要拍摄当地人,这被看做是一种很不友好和礼貌的行为, 尤其是当地警察及军人。

关键字:自驾指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