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微山湖千年古镇南阳镇

文章来源:     2010-12-29 16:45:03     编辑:寒武纪  
导读:     位于山东微山湖古运河旁的千年古镇南阳镇,是运河四大名镇之一。大运河贯通700多年间,此地的繁华达600多年,是运河著名的商埠之地。街心运河篷帆如云,运河两岸店铺林立。小镇四面环水,是一处独特的江北水乡。静静的水乡,没有景点喧闹,在古镇慢行、在微山湖游弋,不但消除了来时驾车的劳顿,也会洗尽被都市浸染的铅华。    

    位于山东微山湖古运河旁的千年古镇南阳镇,是运河四大名镇之一。大运河贯通700多年间,此地的繁华达600多年,是运河著名的商埠之地。街心运河篷帆如云,运河两岸店铺林立。小镇四面环水,是一处独特的江北水乡。静静的水乡,没有景点喧闹,在古镇慢行、在微山湖游弋,不但消除了来时驾车的劳顿,也会洗尽被都市浸染的铅华。

    南阳岛在南阳湖南端,如一块玉佩镶嵌在南阳湖之中,古老的运河从中间流过。南阳镇中的运河,是山东段惟一没有被淤塞的古运河。虽然少了大运河上的帆影,作为码头商埠的南阳已不复存在了,但水乡仍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南阳的街巷都很窄,都铺着青石板,小街两旁商家一个接一个,商业气息很浓。小街尚存的古老房子,已不再是店铺,当地老人说这都是明清时的建筑,南阳小巷曲曲折折,住家也并不很规整,不过任何一条小巷都会通向古运河。如果在小巷迷了方向,只要问运河在什么方位就行了。

    南阳四面环水,独特的地理环境决定了有一种交通工具是必不可少,那就是船。南阳不但是微山县惟一没有汽车的乡镇,同时也是我国内陆地区没有汽车行驶的少有地方,就连自行车也比较少见。作为水乡小岛,出门见水,以舟代步,门前房后都有小舟停靠。如果加上小划子,有1万多条船,仅注册从事货运和客运的就有两千多条,全镇平均两人一条船。

    当地的夜市又称早市,因湖上鱼鲜交易的需要而形成,一般从半夜零点后开始。夜市一直延续到现在,交易内容也由原来单一的鱼市发展到各种百货,当然鱼的交易还是相当红火。为到夜市上瞧瞧,天还没亮我便赶去了,市场早已是人头攒动,手电光一闪一闪。他们的交易多不分鱼色,大大小小,多多少少一起出售,当地戏称为“一篮子”买卖。

   南阳镇自驾小帖士

    1、自驾路线

    北京—京津塘高速130公里—天津—京沪高速270公里—济南—85公里—泰安市—京福高速约45公里—曲阜市—日东高速50公里—济宁—济南北出口下高速上251省道50公里—鱼台—50公里—南阳镇

    2、行车里程

    约700公里,沿途收费共280元,其中高速270元,济宁至鱼台有个收费站收10元。

    D1 北京—泰安

    D2 泰安—南阳

    D3 南阳

    D4 南阳—北京

    3、交通

    此行经过山东最著名的泰山和曲阜三孔景点,微山湖的风光你可以用心来体会,如果时间允许可驾车看一下邹城的孟庙和孟府。从北京一路高速,对车辆要求不高。沿途加油没有问题,只是车不能开到南阳,要放在鱼台的东渡口,有农户可看车。济宁到鱼台的251省道是新修的公路,此去南行50公里,即到鱼台县,后到东渡口,需乘渡船才可抵达南阳岛。返程时可由鱼台走348省道跨湖到微山县,参观微山岛后,沿京福高速返。

    4、美食

    当地最有名的美食就是微山湖湖宴了,丰富的湖产品,野生的鱼虾,正宗风味的湖鲜,让人吃而忘返。

    南阳镇有镇招待所和荷花宾馆,条件尚可。也可选择住鱼台或济宁。

关键字:微山湖 千年古镇 南阳镇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