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自驾川西平乐古镇 追溯南方丝绸之路

文章来源:     2011-07-22 08:33:04     编辑:寒武纪  
导读: 邛崃市十大旅游景点平乐占其二,就是金华山旅游区和四川绿宝石庄园。金华山摩崖大佛石刻群始于隋,盛于唐,浮雕石刻栩栩如生,在国内都很罕见。另外,镇内有两棵千年古树巍然卓立,吊脚楼则凸现出川西风情,江畔绿树成荫,33条街道极规整地沿白沫江东西排列,几条南北走向的横街则贯穿其间。还有极具佛教文化氛围的观音院。此外,保存完好的古驿道和倒石桥、倒马坎、落凭寺、五通碑等一批名胜古迹,还有水上风景张飞滩、狮子滩及两条充满奇峰怪石、峰回路转的金鸡沟、芦沟,雄奇的狮子山,错落有致的二十四个金龟山等让人流连忘返。

      早上6点从成都出发,经高速一个半小时左右到邛崃,再经过约20分钟时间到平乐,8点左右,停好车,开始尽情游玩。晚上就住在古镇,标间房价50~100不等,不过最好早上去时先订好住宿的地方,周末人较多。

    平乐古称“平落”,史前蜀王开明氏时期,平落四面环山的绿色小盆地即因修水利、兴农桑而起聚落得名,到公元前150年西汉时期就已形成集镇,迄今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了,文化底蕴十分丰厚。
    古镇的“古”体现在六个方面,即古街道、古民居、千年古榕树群、古石拱桥、古驿道、古文化。白沫江穿镇而过,西南罕见。

    邛崃市十大旅游景点平乐占其二,就是金华山旅游区和四川绿宝石庄园。金华山摩崖大佛石刻群始于隋,盛于唐,浮雕石刻栩栩如生,在国内都很罕见。另外,镇内有两棵千年古树巍然卓立,吊脚楼则凸现出川西风情,江畔绿树成荫,33条街道极规整地沿白沫江东西排列,几条南北走向的横街则贯穿其间。还有极具佛教文化氛围的观音院。此外,保存完好的古驿道和倒石桥、倒马坎、落凭寺、五通碑等一批名胜古迹,还有水上风景张飞滩、狮子滩及两条充满奇峰怪石、峰回路转的金鸡沟、芦沟,雄奇的狮子山,错落有致的二十四个金龟山等让人流连忘返。

    和其他古镇一样,平乐也有自己的很多特色小吃,包括碗碗羊肉、碗碗香、饽饽鸡、奶汤面、羊肉火锅、泡黄豆叉海椒、特色茶、卤菜系列、烧血旺、烩豆腐、竹笋烧鸡、石磨豆花、野菜、老腊肉等,都是绿色天然食品,味美肉鲜。

自驾线路:

    从成都到邛崃有两条路线:走成温邛高速直达邛崃,全程约70公里,过路费50元。或者走318国道,经双流、新津到邛崃,全程约100公里,过路费25元左右。

    到邛崃后也有两条路线可行,一条是邛崃—卧龙—平乐,这条路是川西旅游线路,路更宽更好走;另外一条是邛崃—南河—孔明—下坝—平乐。两条线路都是18公里,无收费站。然后沿平乐—道佐—夹关—天台山镇—天台山线路,全程约56公里,无收费站。此路线是众多旅游者游此两地首选线路,路况好,方便安全,无塌方区,沿途有许多加油站和一些配套设施,周末路上旅游车辆较多。
 

关键字:邛崃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