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车友会 >> 正文内容

应对停车难题 杭城小区各有各招

文章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12-23 09:42:04     编辑:安宁  
导读: 住宅小区,尤其是老小区,停车难题越来越严重。难在买车的业主越来越多,但小区里的停车位数量有限,且无法再增加。11月底,杭州二级地段小区的车位集体涨价,涨幅在1万元-8万元不等,可见现如今,这车位有多紧俏了。

  住宅小区,尤其是老小区,停车难题越来越严重。难在买车的业主越来越多,但小区里的停车位数量有限,且无法再增加。11月底,杭州二级地段小区的车位集体涨价,涨幅在1万元-8万元不等,可见现如今,这车位有多紧俏了。

  其实,为解决业主停车的问题,各个小区也没少下工夫,只是矛盾尚未完全化解,大家仍需努力。花两周时间,记者采访了杭州主城区一些小区应对业主停车问(微博)题的方法和措施,或许其中会有一些值得借鉴或引发思考的东西。

  东山弄社区一进三出单向通行节约空间东山弄社区属于敞开式的老小区,共有500多个停车位——地面画线车位200多个、地下车库100多个,还有开在小区里的公司到了晚上“贡献”出的200多个车位,可每天过夜的车辆却有1200辆之多。

  500多个车位要塞下1200多辆车,无异于“螺蛳壳里做道场”。只能向社区道路要车位。物业公司的王主任说,到了晚上,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能停的地方都停了,塞得满满当当。

  1200多辆车子进进出出小区岂不是乱了套?物业想出了单向通行的办法。社区原本共有4个进出口,现在统一做了规定:其中一个为进口,另外三个为出口。如此一来,不会再出现两车交会的情形,既保证了通行秩序,又节省出更多的空间用以停车。

  求是社区晚上6点后没停车证的不准入内老小区求是社区的业主停车问题和东山弄社区一样突出。专门负责物业的主任葛善良一提起这事,就忍不住倒苦水:“五六百个停车位,私家车却有上千辆,只能见缝插针。”

  求是社区曾在去年庭院改造期间,经过西湖区城管办停车收费服务中心批准,允许业主免费将车停在小区门口的车位上。但如今改造结束,这一措施已经取消。

  现在社区实行的方法是一张产权证办理一张停车证,晚上6点以后,没有停车证的车辆一律不准进入社区。

  葛主任说,他现在也在学习其他小区的管理办法,“如果能找到一个可以切实解决停车问题的方法就好了”。

  环西新村备有两个业主专用的周转车位同样是敞开式老小区,与其他一些小区业主相比,环西新村的业主可能会觉得更幸运些。因为小区虽地处繁华的武林闹市区,但周边少有写字楼等办公场所,因此外来车辆占用小区停车位的情况相对来说稍好些。

  即便如此,小区仍为业主准备了一份小“福利”。在30多个路边车位中,特地保留2个车位专供停车包月的业主使用。从武林街道城管办停车处的闻先生那里了解到,这两个特留车位平日里会放置“周转车位”字样的黄色提醒牌,并有停车收费员负责看管,只给有停车证的业主使用。

  红菱社区本月开始试行停车储值卡从这个月开始,红菱社区住在双菱新村3-6幢的业主都得刷储值卡才能进入小区内停车了。

  在红菱社区,停车位与业主车子数量的比例差不多为1∶2。社区分管综制的工作人员黄海说,缓解停车矛盾,社区目前想出两招。

  第一,试点停车储值卡。业主车辆进出小区均要刷卡,以停车时长收费。第二,为缓解车位紧张状况,原则上不再允许周边单位等外来车辆入内,即使能办出临时停车卡,车子也必须在傍晚5点前驶离小区。

  香樟公寓路边过夜停车费社区报销香樟公寓同样实行一户可办一张停车卡的刷卡入内制度,但在600多辆车子面前,270多个车位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有时,小区里车位已满,过道上也停了车,但下班回家的业主还是执意要开车进小区,保安也不好拦着,毕竟对方是办了停车卡的。

  报销停车费,是小区想出的解决之道。香樟社区党委书记陈爱花介绍,当小区内无法再停进车辆,却仍有办了包月停车的业主想入内时,可在保安的引导下,将车停在小区外的竞舟路公共停车位上过夜,产生的停车费用可到社区报销。

关键字:小区停车难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