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乘联会称2月车市将降35% 降幅或创记录

文章来源:     2011-02-16 09:19:53     编辑:凯特  
导读: 北京车市限购,并未浇灭全国车市一片火热的盛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年1月的汽车产销统计,要到下周五才能正式公布。但根据乘联会的统计,今年1月份销量虽再次呈现开门红,甚至比去年增幅更大。但除了微客市场外,狭义乘用车市场环比下滑达到9%,这种下滑态势将在本月达到顶峰。

       北京车市限购,并未浇灭全国车市一片火热的盛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年1月的汽车产销统计,要到下周五才能正式公布。但根据乘联会的统计,今年1月份销量虽再次呈现开门红,甚至比去年增幅更大。但除了微客市场外,狭义乘用车市场环比下滑达到9%,这种下滑态势将在本月达到顶峰。

环比皆下降 最高超10%

       根据乘联会统计,1月份狭义乘用车销量环比去年12月份纷纷下滑,下滑幅度达到9%。其中轿车下滑最为严重,达到10.3%。唯一没有下滑的是微客市场,增幅高达20.8%。

       但和去年相比,无论是轿车还是SUV、MPV、微客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SUV火爆依然,增幅高达66.6%,MPV也增势喜人,增幅近三成。

       车企销量上,前三强依然为上海通用、南北大众所垄断。尤其上海通用以13.19万辆远超第二名上海大众3万多辆。而北京现代和东风日产分列第四五位,二者的差距只有5000多辆。而后五家车企中,月销量均超过4万辆,差距并不明显。比亚迪以超过奇瑞3300多辆的成绩获得第六名。长安福特马自达也以 4.17万辆的成绩跻身前十。

       全国乘联会主席饶达分析认为,1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量的环比出现较大的负增长,且批发销量大大高于零售销量,显现出汽车市场下滑的增库存期特征,这个增库存所持续的时间越长、库存增加越大,今后市场下滑的幅度也就会越大。

多数车企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

       中国农历春节刚过,各大汽车公司捷报频传。通用、丰田、大众、福特、本田、日产等跨国汽车公司,1月份在华销量均增长10%以上。通用汽车同比增长 22.3%,丰田同比增长10.4%,大众同比增长19.6%,福特同比增长20%,本田同比增长12.7%。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吉利、江淮等也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豪华品牌中,宝马在国内市场再次刷新单月销量纪录,共销售20308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70.4%。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共销售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及迈巴赫汽车近15330辆,同比增长89%。一汽—大众奥迪在华销售21995辆,环比增长21.64%,同比增长32.6%,单月销量创历年同期新高,继续位居中国高档车市场第一。

关键字:乘联会 2月汽车销量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