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神州租车全面停止代驾租车业务另谋新模式

文章来源:     2011-03-18 09:38:45     编辑:安宁  
导读: 对于央视在3·15期间对代驾租车业务灰色地带的报道,已有汽车租赁公司做出反应。昨日神州租车宣布,即日起全面停止旗下的代驾业务。

        对于央视在3·15期间对代驾租车业务灰色地带的报道,已有汽车租赁公司做出反应。昨日神州租车宣布,即日起全面停止旗下的代驾业务。

        代驾租车业务是指在汽车租赁过程中,同时提供驾驶员的有偿服务。目前国内很多汽车租赁企业都在不同程度地经营这项业务。

        不过这项业务长期处于灰色地带。严格来说,租车公司的自驾服务提供的是财产租赁,代驾提供的则是运输服务,为客运经营范畴。在我国,客运服务企业需要特定行政许可,如出租车公司,租车公司其实并不具备资质。

        国浩律师集团(北京)事务所马东晓表示,北京等至少14个省市的相关规定中包括了“汽车租赁只能收取租赁费用,不收取相关劳务”的类似规定。

        神州租车执行副总裁姚军红称,神州租车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停止代驾租车业务,不过该公司已开始同出租车公司接洽,希望能在旗下设立具有相关资质的公司,专门经营代驾租车业务。

        据了解,神州租车目前拥有的13000辆车中,约有几百辆单独提供代驾服务,集中在北上广深等城市。

 

关键字:神州租车 代驾业务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