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销量 >> 正文内容

武汉:5月汽车零售额增幅降13.4个百分点

文章来源:     2011-06-23 09:17:12     编辑:贝尔  
导读: 5月份,武汉首个产值过千亿元产业——汽车产业受日本地震后零部件供应影响,产值下降11.7%,降幅比4月份扩大2.6个百分点;汽车零售额27.89亿元,增幅同比回落13.4个百分点。

  连日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走访武汉汉阳龙阳大道和竹叶山汽车市场时获悉,武汉将从7月1日起启用新的路桥费政策,原小车每年980元的年票取消,改为实行ETC不停车电子计次收费,每次8元;年优惠套票2100元,陡增的路桥费成本让不少有意购车的消费者进入观望期。

  邱晋芳原本计划购置一辆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作上下班代步工具,但当她得知ETC的“年票”贵达2100元,足足比过去的980元翻了一倍有余,心里便又打起了退堂鼓。“我一周五天光上班就得往返10次(长江)二桥,一个星期的ETC成本就是80块,一个月320块,买年票也要2100元,算上油费、保险费……太贵了,养不起(车)啊,还是挤公交吧!”邱晋芳说。

  据汽车专业市场人士称,ETC新政对价格在10万元左右、排量在1.6升左右的车型影响非常大。为促进销售,武汉多家品牌汽车4S店相继打起促销牌。武汉海马海福达店针对ETC收费,推出了“购买海马福仕达5座车辆,可享受全年ETC免费”的促销措施。江淮汽车也推出买车赠送武汉市2年ETC全额路桥费促销活动。

  而武汉市交管局统计的上牌数据仍未见好转。据统计,5月份武汉乘用车上牌量为9226辆,较4月仅上涨2%,比去年同期下滑约8%。1~5月,武汉乘用车上牌增量整体呈下滑趋势。

  事实上,汽车市场的“寒意”并非武汉独有。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国内汽车产销134.89万辆和138.28万辆,同比降幅分别达到4.89%和3.98%。

  国信证券汽车行业研究报告分析认为,国内多个城市汽车市场遇冷的主要原因还体现在以下五方面:一是2009年行业在相关政策刺激下形成透支性消费,今年政策退出后需求受到一定冲击,微客、经济型轿车受冲击相对更大;二是北京等部分城市治堵限购实施对局部市场形成巨大冲击,销量大幅下滑的同时销售结构上移,对乘用车行业整体也形成一定影响;三是尽管近期原油价格有所回落,成品油价格短期上调压力降低,但目前仍维持高位,油价上涨对小排量经济型车影响较大;四是日本地震对国内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形成影响,4月以来国内主要日系合资整车厂销量明显下滑,预计一个季度以内仍将对国内日系车生产有明显影响;五是通胀背景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下滑,央行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消费意愿降低,部分购车者选择观望。

  尽管如此,武汉等地并没有放缓对汽车产业的投资力度,今年5月的汽车制造业投资额环比增幅高达68%。

关键字:武汉 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