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上半年进口车上牌量增长36% 豪华车占主导

文章来源:     2011-08-24 09:36:19     编辑:安宁  
导读: 在国产车市场增速低迷的情况下,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依旧保持了快速增长。近日,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2011年夏季报告》显示,上半年,海关进口车总量(乘用车和商用车)46.7万辆,同比增长24%;进口汽车(乘用车)上牌量39.8万辆,同比增长36%。其中豪华车表现尤为抢眼,贡献了上半年进口车增量的七成以上。

  在国产车市场增速低迷的情况下,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依旧保持了快速增长。近日,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2011年夏季报告》显示,上半年,海关进口车总量(乘用车和商用车)46.7万辆,同比增长24%;进口汽车(乘用车)上牌量39.8万辆,同比增长36%。其中豪华车表现尤为抢眼,贡献了上半年进口车增量的七成以上。

  ●日本地震让德系进口车最受益

  日系车恢复让下半年竞争加剧

  日本地震带来的日系车供给不足,导致进口量明显下滑。上半年,日系产品在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占有率下降至22%,较去年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这也加剧了其他品牌对市场份额的争夺。

  德系品牌为抢占市场份额,在二季度调整进货量,市场占有率提升至47%,表现好于预期。其中上半年,宝马进口量同比增长50%,位居第一,其销售排名也取代奔驰成为进口车销量冠军;同时,大众在途锐辉腾销量快速增长的带动下,市场份额稳步提升0.5个百分点。

  但6月份,日系车进口量已经出现快速的恢复性增长,当月市场份额恢复到18%,环比增长了8个百分点。可以预见,进入三季度之后,日本地震的影响将逐步消除,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SUV占据进口车大半江山

  中小排量占市场八成份额

  随着中国进入汽车的更新高峰,加之国产SUV车型不够丰富,因而进口SUV表现出色。上半年,进口SUV累计上牌22万余辆,同比增长37.4%,占据了整个进口车市场份额的大半江山。其中,宝马X1奔驰GL级K、道奇酷威、斯巴鲁傲虎和雷诺科雷傲等表现抢眼。

  在SUV车型销量大幅增长的背景下,2.5-3.0L的SUV车型的表现尤为抢眼,市场份额大幅提升6.4个百分点,与1.5L以下的轿车共同发力,带动中小排量(3.0L以下)车型市场份额整体攀升至80.3%,市场竞争力提升显著。

  与此同时,大排量(4.0L以上)车型有所反弹,其中,大型轿车增长69%,高于轿车整体增速,主要原因是奔驰S级、保时捷PANAMERA和大众辉腾增速较高,带动整个大型轿车市场快速增长。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