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9月谋变 新车资本齐上市

文章来源:     2011-09-03 10:23:29     编辑:安宁  
导读:  随着9月的到来,围绕广汽收购长丰汽车这一事件也即将落下帷幕。同时迎来的不仅是一个新的合资公司“广汽三菱”,还有广汽集团回归A股,实现香港、上海两地上市。

  随着9月的到来,围绕广汽收购长丰汽车这一事件也即将落下帷幕。同时迎来的不仅是一个新的合资公司“广汽三菱”,还有广汽集团回归A股,实现香港、上海两地上市。

  日前,广汽集团董秘卢飒向汽车商报记者表示:“广汽A股上市的方案已经上报给证监会,目前正在等待审批中。”此外,记者还从卢飒口中得知,广汽计划在9月底实现A股上市。

  资本上市构建融资渠道

  顶着国内利润率最高的车企之名,广汽似乎并不满足。首先,在国内汽车大集团中,广汽的产销量还不够大,而且85%的收入来旗下的合资企业。为了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广汽制定“十二五”规划,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广汽集团的产能将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将达到4000亿元,其中,自主品牌收入力争达到集团总收入的20%,努力成为最受信赖、最具投资价值和全球竞争实力的国际化汽车企业集团。

  2010年8月30日,广汽集团以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骏威汽车后,其H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并开始交易。广汽集团通过与骏威汽车的换股行为,虽实现了整体上市,但广汽集团并没有因此融到资。

  庞大的扩张计划,加剧了广汽集团对资金的需求。对此,广汽集团董事长却在宣布吸并广汽长丰的发布会现场表示:“通过现在的盈利能力足以支撑公司的发展,没有融资的迫切需求。”据了解,由于旗下的广本和广丰两家日系合资企业利润丰厚,导致广汽集团近两年来资金十分充裕。

  而这次广汽吸并广汽长丰过程中,广汽不光没能融到资,反而为此支付了长丰集团20多亿元人民币。“今年日系车表现开始有些疲软,利润率有所下降,支撑广汽扩张计划的资金似乎不再是那么充裕,进一步迫切了广汽在A股的融资需求。”国泰君安张欣向记者说道。

  另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回归A股,则同时在H股和A股搭建了2个融资平台,为今后融资增发奠定了基础。

  新车上市欲改销售颓势

  对于广汽而言,9月不光是其在国内资本市场的一次亮相的时刻,更是旗下新车扎堆上市的季节。

  记者发现,即将上市的这些新车都是广汽旗下公司新生代产品,例如广汽乘用车旗下的传祺1.8L,广汽长丰旗下的欧酷曼,广汽菲亚特旗下的菲亚特500,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上述那些公司的转型起点。

  广汽乘用车销售部人员告诉记者,这次上市的传祺1.8L是主攻公务用车市场的车型,其筹划上市的时机几乎与公车改革齐头并进。传祺1.8L在核心技术上,仍沿用阿尔法·罗密欧166的底盘系统及动力技术,产品尺寸与2.0升保持一致。传祺采用了阿尔法·罗密欧166底盘技术,广汽虽然对其进行了重新开发调校,但原汁原味的欧洲技术精髓并未丢失。

  传祺2.0L自上市以来,便因价格偏高,市场表现一般,而车型不如奔腾和荣威(微博)系列丰富。

  而广汽长丰旗下的欧酷曼,作为广汽旗下的第二款自主轿车,它采用了欧洲一流底盘技术、三菱成熟动力技术以及E-NCAP国际五星碰撞标准,堪称技术派自主中级车。

  据了解,猎豹欧酷曼采用三菱1.8L排量发动机,并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并搭载了多数应用于飞机的ETC电控系统,加速更加灵敏,动力输出更加强劲,最大功率达到103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170Nm/5000rpm。特别是在安全配置上猎豹欧酷曼不遗余力,以E-NCAP国际五星碰撞标准进行设计研发,采用3H超高强度车身。

  虽然品质卓越,但在两年前便可量产的欧酷曼则由于广汽长丰的重组问题迟迟未能上市,不知道在2年后的面世,是否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其次,广汽菲亚特旗下的传奇小车菲亚特500也将于9月中旬上市,作为广菲在中国重树品牌的一款小车,菲亚特500被寄予了厚望。动力方面菲亚特500首批进口车型将搭载全新1.4L菲亚特Multiair发动机,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菲亚特500是多年菲亚特品牌阔别中国市场多年后,再一次试水中国市场的重量级车型。

  此外,广汽丰田旗下的新凯美瑞也即将亮相,显然对于广汽而言,9月是个丰收的季节。新车上市与企业的上市,两个本来没有联系的事件却十分巧合地发生在9月的广汽身上。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些车型的上市让广汽在汽车市场增色不少,也让广汽在资本市场多了一些筹码,但两种上市行为均面临中国市场的严峻考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