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汽车租赁品牌赫兹欲投1亿美元收购中国品牌

文章来源:     2011-09-07 10:44:58     编辑:安宁  
导读: 近日,赫兹全球总裁兼CEO马克·弗雷索拉告诉记者,“赫兹接下来会通过收购、合资合作以及与金融机构合作获得支持等方式,迅速扩大中国业务。目前,赫兹已经确定2家收购对象,有望于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分别完成其中一家的收购,预计赫兹在收购方面的投资为1亿美元左右。”

  在树立了租赁市场的高端品牌后,赫兹将在中国中低端的租赁市场寻求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日,赫兹全球总裁兼CEO马克·弗雷索拉告诉记者,“赫兹接下来会通过收购、合资合作以及与金融机构合作获得支持等方式,迅速扩大中国业务。目前,赫兹已经确定2家收购对象,有望于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分别完成其中一家的收购,预计赫兹在收购方面的投资为1亿美元左右。”

  2002年时,赫兹曾与中汽安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授权其使用赫兹品牌,双方协议期限为5年,但在2006年上半年,赫兹宣布提前终止在华。2008年底,赫兹再次以独资身份进入中国。

  与全球定位为高端租赁市场的模式一样,赫兹再次进入中国仍专注于高端市场。赫兹目前在北京、上海、天津和深圳拥有6家门店。赫兹旗下的主要车型为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高端车型,租赁的对象也主要为国内的中外企业的商务用车。

  不过,如果赫兹收购国内企业,这一定位可能发生变化。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赫兹在中国进行收购谈判的企业的业务主要针对私人租赁市场。这意味着,未来赫兹很可能通过收购来的品牌,直接进入主流的私人消费市场。

  “在中国市场,赫兹已开始为进入私人租赁的主流消费市场而努力,”赫兹知情人士透露,由美国和欧洲延续而来的电动车项目,被视为赫兹进入私人租赁市场的“突破口”,也是为未来收购计划的实施做准备。赫兹与嘉定区政府和通用电气签定了三方备忘录,计划在嘉定推广电动车的租赁。而几天以后,赫兹又与比亚迪签订了数台E6的订购计划。

  收购并顺势进入中低端市场,赫兹在国际上有先例。2009年,赫兹收购Advantage公司,并使Advantage Rent-a-Car品牌在美国25个市场运营,主打中低端租车市场。去年下半年,赫兹又以15.6亿元实现对同业公司Dollar Thrifty汽车集团(DTG)的收购。

  据罗兰贝格咨询公司统计数据,2010年国内租车公司拥有的汽车总量仅在20万辆左右,而美国汽车租赁的规模达到500万辆。赫兹调高了在中国的计划,计划5年后中国市场业务收入规模达到5亿美元,车队规模达到1.2万到2万辆,并在中国租车市场占有一定的领导地位。

  事实上,不仅赫兹,与赫兹齐名的安飞士(AVIS)也已进入中国市场;此外,奥迪、宝马、丰田、一汽等汽车品牌也开始介入汽车租赁市场;而风投更是从几年前就开始纷纷涌进国内租车行业,一嗨租车(微博)、神舟租车、浙江车友及瑞卡汽车都先后得到过巨额融资。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租车行业新一轮的竞争序幕即将拉开。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