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成都国际汽车城将形成年产百万整车规模

文章来源:     2011-09-07 11:07:29     编辑:安宁  
导读: 上周,一年一度的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在蓉揭幕。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2位汽车领域专家及全市各领域的科技人员代表等共计300余人汇聚一堂,为成都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跨越式发展和成都市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嘉宾当属郭孔辉院士,作为中国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汽车学院院长,郭老是中国汽车界元老级人物。这次,郭老又有了一个新头衔: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顾问。

  上周,一年一度的成都市科学技术年会在蓉揭幕。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2位汽车领域专家及全市各领域的科技人员代表等共计300余人汇聚一堂,为成都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跨越式发展和成都市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嘉宾当属郭孔辉院士,作为中国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汽车学院院长,郭老是中国汽车界元老级人物。这次,郭老又有了一个新头衔: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顾问。

  成都可发展小型电动车

  会上,郭孔辉院士发表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及展望》的演讲。郭孔辉说,电动汽车替代燃油汽车,是未来必然趋势,目前需要解决的是技术问题。“成都经开区是西部汽车产业最重要的基地,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建议大力研发小型高效电动汽车,注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发展电动汽车的战略要调整,要实事求是地制定不同层次的电动车标准,不能制定统一的、过高的门槛。”郭孔辉表示,电动汽车的最高车速和续行里程,应该让市场来选择,“尤其对于小型电动汽车,应该尽快给予准生证。”相对于高速电动汽车来说,小型电动汽车技术更加容易实现,而且小型电动汽车由于价格低廉,充电方便,更容易被广大的普通消费者所接受。因此,在电动汽车发展初期,首先发展小型电动汽车,逐步过渡到高速大型电动汽车,这样的发展步伐更加稳健。

  更多的电动汽车将会和市民见面

  由于目前配套设施的不完善,电动汽车进入大众消费者家庭,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对一些公共事业部门用车来说,电动汽车却不存在充电等问题。比如公交车,每趟公交车的路线基本都固定,因此可以预先测算出其每天的里程以及用电量,而且在公交车停车场内可固定时间充电。和家用电动汽车相比,公交电动汽车无论是里航控制以及充电站建设,在目前现状下更具有可操作性。

  据成都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从去年开始至2012年底,成都将新增1030台电动汽车,主要用于公交车、公务用车、专用车(洒水车、环卫车)、出租车等4类。今年内,成都将新增300辆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建设也将逐步完善,成都明年内将建成13个充电站,大大解决电动车的充电问题。

  成都市民普遍关心的电动出租车,也将于今年年底前上路。“考虑到电动出租车的充电时间不能过长,将可能采取在充电站准备充分电量的电池,电量即将耗完的出租车只需开车进站,由机械更换电池后,即可出站载客,就像加油一样方便。”

  国际汽车城将形成年产百万整车规模

  据悉,成都国际汽车城已经经形成了“三步走”战略规划。规模扩张期(2015年前),力争整车产能达到100万辆,产量达到70万辆,进入中国汽车产业集群格局中的二级体系,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和天府新区的重要增长极。优势成熟期(2016年--2020年),在进一步做大做强整车制造规模的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和汽车服务业,力争整车产量达到125万辆,进入中国汽车产业集群格局中的一级体系。均衡发展期(2021年后),再用10到20年时间,进入国际汽车产业集群高端行列,最终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成都国际汽车城和成渝经济区的重要增长极,为“再造一个产业成都”作出突出贡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成都市民将会坐上自己家门口生产的轿车。而汽车产业也将成为成都以及四川经济高速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关键字:成都国际车展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