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今年车市或难见“金九银十” 车商降价促销

文章来源:     2011-09-08 10:21:56     编辑:安宁  
导读:  开年以来,中国车市一路走低后,近几个月一直在低位徘徊。在度过传统的七八月淡季后,车市尚没有反弹迹象。虽然大部分汽车的优惠已让经销商吐血,但消费者还是不买单。业界普遍预计,未来几个月里,车市很可能在振荡中继续向下探底,今年车市或难再见往年热闹的“金九银十”。

  开年以来,中国车市一路走低后,近几个月一直在低位徘徊。在度过传统的七八月淡季后,车市尚没有反弹迹象。虽然大部分汽车的优惠已让经销商吐血,但消费者还是不买单。业界普遍预计,未来几个月里,车市很可能在振荡中继续向下探底,今年车市或难再见往年热闹的“金九银十”。

  从整个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国家货币从紧的状况还将持续。另外,美国主权债务危机等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也为后几个月经济走势增加不少变数。一系列因素让人们对今后一段时间汽车市场走势产生担忧、疑虑,最终会反映到车市终端消费。因此,期望“金九银十”的出现已越来越渺茫,这与以往的淡季还有盼头形成鲜明对比。

  “不要说七、八月了,我们对九、十月份也不乐观。现在这种状态将成为常态。”车界一位资深人士如是说。全年算下来能略有增长已经是很乐观的了。即使全年实现小幅正增长,中国车市也不会乐观。糟糕的形势令实力不强的经销商举步维艰,沪上已有部分经销商开始消极观望。一位自主品牌经销商称,由于降价也卖不动,广告打了也没有消费者响应,已有一个月没有向厂家进货,如果退网也不再是大新闻。

  整体来看,自主品牌依然是下半年的老大难,日系车随着厂能的恢复可能在价格战上更加惨烈,豪华车中的非SUV类也疲态显现,高端轿车的大幅优惠正好说明这一点。最为强劲的大众系列里,近几周里已有车型开始库存积压。

  当然,更多经销商却不甘心坐以待毙,再次压低价格,推出更大力度的优惠。“轩逸最高优惠近万元、卡罗拉最高优惠2.5万元、第八代索纳塔最高优惠超过3万元、领翔优惠近4万元、思铂睿最高优惠3万元、福瑞迪最高优惠1.5万元、宝来最高优惠1.4万元……”有经销商表示,为了迎接车市的金九银十,目前急需清理库存,以盘活流动资金,备战车市旺季的来临,而8月份作为最后的清仓时机,商家当然会不惜赔本甩卖库存的旧车型。

  市场人士预计,从眼下情况来看,这股降价潮很难在短期内止住,为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各品牌都不会轻易放手,降价潮很可能持续至年底。与此同时,在经销商纷纷甩货自救时,要求厂方主动减产的呼声越来越高。如果没有强大到有让消费者不得不买的车型,主动瘦身过冬,也许才是万全之策。

关键字:自主品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