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广丰发力二手车业务 2013年将建独立渠道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10-07 15:56:01     编辑:贝尔  
导读: 近几年,由于二手车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不少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二手车品牌,如奥迪"品荐二手车"、奔驰"星睿二手车"、BMW"尊选二手车"、大众"Das WeltAuto"二手车、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等。

  日前,广汽丰田在广州发布了"心悦二手车"品牌,宣布正式进军二手车市场。

  事实上,这并不是广汽丰田首次开展二手车业务。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为了给二手车业务奠定良好的基础,2009年广丰就开展了二手车业务。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介绍,"经过两年的试点,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初步具备了发布二手车品牌的实力。"

  近几年,由于二手车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不少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二手车品牌,如奥迪"品荐二手车"、奔驰"星睿二手车"、BMW"尊选二手车"、大众"Das WeltAuto"二手车、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等。

  冯兴亚表示,"对于汽车企业而言,二手车业务作为新车销售的重要补充,不但能够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由于质量的保值率与品牌价值等因素密切相关,因此也成为衡量新车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可以预见,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步成熟,二手车业务将有助于稳定新车的价格和促进新车的销售。更为重要的是,二手车是对现有销售渠道业务的一个重要补充和拓展,从购车、用车到买卖等各环节,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服务,从而不断提升品牌的好感度。"

  在评估方面,广汽丰田制定出高达203项的二手车检查标准,从骨架、机电、外观、内饰4个方面对车辆进行检查。对于认证二手车,广汽丰田更是承诺1年或2万公里的保修服务,并提供2次免费保养。而"心悦二手车"的置换认证系统还覆盖目前市面上所有在售车型,不仅限于广汽丰田渠道产品。

  另外,"心悦二手车"的亮点还在于一套全球率先采用的智能手机评估与联网系统,根据与合作车行的综合评估,实现快速报价与最终回购,顾客甚至可享受跨区域限购车型。

  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发达国家二手车销售量通常是新车销售量的2~3倍,而在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仅仅是新车交易量的1/3。未来5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年平均增幅将高达28%,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同时,沈荣也指出了国内二手车有待解决的问题,例如信息不对称、诚信度低、售后服务差等问题,这些弊端是阻碍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的主要因素。

  虽然广丰正式进入二手车市场相对落后于其他企业,不过在长期试点后,广丰对二手车市场的重视程度却不可小视。冯兴亚称:"未来,我们将把'心悦二手车'业务打造成为继新车、售后服务之后的第三大业务支柱。"

  谈到目前的国内二手车市场,冯兴亚表示,"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去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385万辆,同比增加15.37%。自2000年到2010年,我国二手车交易总规模增长了13倍。今年1到6月,在新车市场出现增速回调的背景下,全国二手车累积交易量依然实现了195万辆,同比增长13.94%。二手车市场已经成为汽车市场中新的增长动力。"

  对于二手车的销售渠道,他进一步指出,"随着二手车业务的开展,二手车现有的场地估计满足不了需要,本身从场地发展需要也要单独建立二手车销售,我觉得我们预计到2013年,经销商会有独立的二手车销售店。至于销售的经销商是和原有经销商拓展,还是几家经销商的联合,还是有新发展的经销商,我觉得都是有可能的。"

  此外,冯兴亚并没有否认二手车交易会对新车销售产生的影响,他坦陈,"二手车在促进新车销售这一点上,因为我们没有特别多A级、A0级车,可能对整个凯美瑞汉兰达新车销售会打折扣。但其实,二手车业务一是为了促进新车销售,二是稳定新车的价格,体现新车品牌的价值,这些都是有的,互相影响的,新车也影响二手车,二手车也会影响新车。"

  对于广丰二手车未来的市场规划,冯兴亚介绍,"预计未来5年内,全国二手车市场的增长保持在28%左右。为此,广丰定制了三年的规划:到今年底,公司将在114家置换认证店基础上拓展到150家。明年,广汽丰田将在全渠道内建立置换认证店,并将导入零售认证店。"

关键字:二手车 广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