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2011上半年汽车投诉统计分析报告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1-11-24 17:26:34     编辑:安宁  
导读: 2011年上半年汽车投诉投诉5672宗,其中66宗因资料不全或属恶意行为而被判定为无效投诉,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到有效投诉5606宗,同比去年增幅41.45%,基本涵盖国内目前所有在售主流车型。

  2011上半年汽车投诉统计分析报告2011年上半年的车市随着各项汽车利好政策的退出,北京市实施治堵限购措施,政策环境变化等因素造成了汽车产销快速回落的局面,但这对涉及汽车方面的投诉影响却不大,2011年上半年汽车投诉5672宗,其中66宗因资料不全或属恶意行为而被判定为无效投诉,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到有效投诉5606宗,同比去年增幅41.45%,基本涵盖国内目前所有在售主流车型。投诉来自于全国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2011年上半年汽车投诉主要特点:

      总投诉量同比去年增幅41.45%

      山东成最主要投诉地区

     自主品牌投诉量同比去年增幅超过两倍

一、月度、地区投诉趋势分析

       2011年上半年的前三个月的投诉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较大,特别是1月份投诉量增长非常明显,同比去年增幅超过两倍;3月份因受315的影响,投诉量甚至达到了1400多宗,平均每天新增投诉就达到了45宗;从三月份开始,虽相较往年投诉量增幅不大,但每月的投诉量也均在900宗以上。

  在2011年上半年的汽车投诉中,山东、广东、江苏、浙江、北京位列投诉最多的前五个地区,山东省的投诉量已经达到645宗,山东省的投诉量从2010上半年开始一直维持在第一的位置。前十地区的投诉占总投诉量的65.06%,同去年,前十地区投诉量占比有所下降。

  如图所示,前十名省市多为沿海、人口密集的大省或直辖市,而从分布比例来看,各省市分布比重越加分散,除去山东占比11.51%外,其他各省市都在10%以内,这与各省市的汽车保有量不断提升相关联,同时也是车主们的维权意识在普遍提高。

关键字:汽车投诉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