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活动 >> 正文内容

理性大于感性的区间 中级家轿争战正酣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2011-12-12 14:04:50     编辑:贝尔  
导读: 时至岁末年终,一直攻伐不休的中级家轿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拼争。在车市年度压轴大戏的广州车展前后,新车老车更是各亮新招,改款、换代、促销、降价……所有的一切都表明,中级家轿市场鏖战的烽烟愈发浓烈。

 

  时至岁末年终,一直攻伐不休的中级家轿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拼争。在车市年度压轴大戏的广州车展前后,新车老车更是各亮新招,改款、换代、促销、降价……所有的一切都表明,中级家轿市场鏖战的烽烟愈发浓烈。

  虽然说各种不同的措施,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也派送了更多的实惠,然而,中级家轿市场永远是一个理性大于感性的区间,一款车型要想取得这一细分市场的主导权,掠人眼球的优惠固然可以平添人气,但实实在在的产品品质,才是争得消费者送出“货币投票”的关键。在这方面,东风日产轩逸,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

  中级家轿争战正酣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中级轿车累计销量369.3万辆,同比增长12.1%,明显高于狭义乘用车市场10.2%的增速,中级家轿蕴藏的市场能量由此可见一斑。

  车企对中级家轿市场的利好,当然不会视而不见,因此而展开的竞争日渐加剧。今年下半年以来,新车型的推出密度骤然加大,十几款新车先后冲入车市,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此外,车型的改款换代以及名目繁多的促销优惠活动,也使细分市场的竞争进入胶着状态。

  这其中,中级家轿市场早已成名的一些车型,更是加大了市场攻击力度。原定于广州车展上市的本田新思域,不等11月底到来,就提前一个月抢跑上市;一汽-大众新一代速腾,则如约亮相广州车展;丰田卡罗拉不仅以“卡罗拉幸福相约”系列相亲活动为名头发起攻击,还在终端降价高达3.5万元……中级车市场狼烟四起。

  面对这些频频出招的老对手,东风日产轩逸则不受干扰,稳步健行。今年前10个月,轩逸累计销量达106961辆,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成为中级家轿市场的主力车型。

  在此基础上,轩逸又推出了“轩逸0负担 款待1+1”活动,消费者只需要首付一半的车款,一年后支付另一半,就能将轩逸开回家。更加令人惊喜的是,活动期间购买轩逸车,不仅可以享受0利率0月供,免息期12个月,更可在2年6万公里保修基础上,额外获赠2年4万公里延长保修。

  显然,轩逸的“款待”既不落竞争对手降价的单一优惠形式的窠臼,又实实在在地为消费者分忧,将实惠落到了实处。这也应该是突出混战重围的轩逸持续热销的理由之一。

  定义中级家轿标准

  自国内上市以来,轩逸从最初不温不火的市场表现,到2009年改款后仅仅3个月便跨入“万辆俱乐部”,从持续长久的单月销量过万,到2010年累计突破14万辆,从突破今年车市的黑暗低谷,到如今10个月的时间冲破10万辆大关,华丽转身的轩逸,有资格成为中级车市的“家轿王”。

  轩逸能够在硝烟弥漫的中级家轿市场成功突围,绝非偶然。

  汽车分析人士认为,中级家轿主流消费人群是处于成长中的社会中坚层,这些人拥有较高的学历,购车需求更加理性,以家庭共性需求为主的同时,非常注重车型性价比。因此,追求外观大气、空间宽敞、动力与节能兼优等综合实力,已然成为中级家轿发展的一大趋势。

  而这也正是轩逸的“强项”,它的“四极标准”和“款待家人”的产品理念,正是对这一趋势的精准诠释。

  轩逸为了全方位地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确立了“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和“节能之极”的四大极致标准,这早为业界所认可。轩逸因此以“全尺寸旗舰家轿”的品质和形象,树立起了中级家轿市场的标杆,受到消费者热捧,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而轩逸以“款待家人”为主旨的亲情营销,切合了消费者主观上对中级家轿产品的情感需求,客观上则以亲情为纽带,将其产品的“四极标准”有机串连,从而使轩逸的品质形象深入人心,轩逸已经在事实上,成为中级家轿消费者选购汽车产品的参照标准。

  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品牌主张,都显示出东风日产对汽车市场,特别是中级家轿细分市场的深刻理解。业内人士表示,中级家轿追求的外观、空间、动力和油耗四大特性,在东风日产轩逸身上获得了最佳体现。东风日产很好地把握了消费者需求,以“四极标准”实现华丽转身,无疑为中级家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键字:中级家轿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