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2012车市走势分析 豪华车有望再领风骚

文章来源:大河报     2012-02-16 10:10:30     编辑:安宁  
导读: 豪华车市场可谓是去年车市的最大赢家,其以两位数的增长率遥遥领先于汽车市场的平均水平。2012年,中国豪华车市场毫无疑问还将保持增长,从目前豪华车品牌公布的2012年计划中可以看出,他们对2012继续保持高增长都充满了信心。

  豪华车市场可谓是去年车市的最大赢家,其以两位数的增长率遥遥领先于汽车市场的平均水平。2012年,中国豪华车市场毫无疑问还将保持增长,从目前豪华车品牌公布的2012年计划中可以看出,他们对2012继续保持高增长都充满了信心。

  豪华车企 产销计划显“雄心”

  作为国内豪华车的“老大”,一汽奥迪去年产销突破30万辆,稳坐国内豪华车市场“一哥”宝座,对于今年的市场,显然一汽奥迪仍然是“雄心在握”。“一汽奥迪有着清晰的目标——继续保持中国第一高档车品牌的地位,按照去年提出的‘3年100万辆’的规划,今年奥迪产销目标是40万辆。”一汽奥迪河南得佳公司销售总监杨长明向记者透露,为此,今年奥迪将会推出超过7款全新车型和10余款新型车,其中包括全新一代国产奥迪A6L、进口奥迪Q3、奥迪Q5hybrid quattro和奥迪S/RS系列等车型。同时,网络将会继续快速扩张,实现一线城市的百分之百全覆盖,二线城市覆盖率达到98%,三线城市覆盖率达到30%。

  日系豪华车代表雷克萨斯以往绝口不提销量,但今年却一改往日的低调,明确公布今年的销量目标和经销商扩张计划。今年雷克萨斯实施一项更为激进的“赶超计划”,即2012年实现50%以上的同比增长,达到8.8万台。在新产品导入上,持续引进更多小排量产品的市场战略仍将得到贯彻。为了配合产销计划的顺利推进,雷克萨斯在国内的经销商网络的扩张计划也在加速推进中,今年年底预计将会有100家经销商正式开业,新开业的经销店更多覆盖二、三线城市。其中,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雷克萨斯将筹建更多具备销售功能和售后服务功能的城市展厅。

  宝马去年在中国完成25万辆的销量,虽然没有公布产销目标,但随着沈阳新工厂的投产、国产宝马X1和全新宝马3系加入产品阵营,今年宝马也必然会“大手笔”地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同样,德系豪华车“三驾马车”的重要一员,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创下23230辆的销量,并实现同比增长30%的不俗业绩,对于今年市场的预期,尽管到目前奔驰还没有披露,但从各方面消息看,无论是北京奔驰还是进口奔驰都会有多款新产品投放,比如,最受关注的首款国产SUV车型GLK。再加上竞争对手宝马、奥迪等品牌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今年奔驰的目标也不会低了。

  同样,美系凯迪拉克今年也会有大的动作,传闻中的凯迪拉克旗舰车型XTS还有ATS两款新车型也有望在今年引入中国。

  豪华车企的产销、新车计划,也令豪华车经销商更加坚信,2012年依然会有一个好收成。

  “前几年购买中高级车的客户,目前大都到了换车的时候,他们在换购时,大都会将目光投向豪华车。”在杨长明看来,豪华车的需求依然很大,这是其能保持较高增长的内在原因。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车型的引入,豪华车丰富的产品线和越来越亲民的价格,也都会吸引更多的人购买。

  在凯迪拉克经销商河南新凯迪公司负责人看来,虽然今年政策及经济环境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但由于豪华车的产品及客户群体的特点,使得这些豪华车购买者心态受外部因素的影响相对小,另一方面,豪华车细分市场本身占整个轿车市场的百分比相对较低,所以还是有相对较大的增长空间,这些都使得今年豪华车市场依然会保持较高增速。

  同样,郑州远达雷克萨斯的张冀也表示,雷克萨斯旗下的ES、RX、LX等主力车型都有改款推出,竞争品牌奥迪旗下主力车型A6L的新款、宝马旗下全新3系等也都会在今年投入,在这些新车型的带动下,再加上各厂家的产能的提升、网络上进一步快速扩张等,都会推动豪华车依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

  在业内看来,无论是投资扩产、加快产品引入还是渠道下沉,豪华车企抢占市场份额的意图都很明显。与此同时,国内豪华车的消费需求巨大也是推动其依然快速增长的一大内在动力。豪华车消费者对价格和政策敏感度较低,市场刺激政策的退出对其基本没有影响,加上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品牌升级,2012年的豪华车市场或将继续一枝独秀。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