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国务院:今年适时出台公车改革方案

文章来源:新京报     2012-03-23 11:34:16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国务院日前批转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昨日,中国政府网将《意见》全文发布。《意见》明确指出,今年将推进11大类的改革,涉及公车、户籍、油价、收入分配等诸多方面。

  国务院日前批转了国家发改委《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昨日,中国政府网将《意见》全文发布。《意见》明确指出,今年将推进11大类的改革,涉及公车、户籍、油价、收入分配等诸多方面。

  公车改革17年亟待打破僵局

  【摘要】 提出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适时出台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

  【解读】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如果从1994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颁发的《关于党政机关汽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规定》算起,公车改革已经改了17年,但一直没有明显突破。加之一些地区的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引发事故,导致公车改革成为公众质疑的焦点。

  不论从社会关注度方面出发,还是基于公车改革成效方面的考虑,公车改革都应该置于社会监督之下,也就是“三公开”——公开干部配车的标准、经费、使用情况。只有公车购买透明化、使用透明化,否则,极有可能陷入此前的僵局,“车越改越多,费用越改越高”。

  油价改革 油价改革方案择机推出

  【摘要】 深化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改革,择机推出改革方案。

  【解读】 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改革的方向已非常明确,就是缩小价格调整周期。而关于此前市场传言,价格调整发布方式将改变,即未来可能选择一家中立机构测试国际油价变化,并由石油企业自主定价,该负责人称这仅是市场谣传。而对于择机究竟是何时,该负责人未明确表态。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教授林伯强:如果伊朗问题升级,今后国际油价可能继续攀升,如果国际油价升至130美元/桶,现行的定价机制能否顺利实行都很难保证,定价机制完善的机会会更小。“因为一旦推出,国内的成品油价格会更快速上涨。很难想像国内民众可以接受10元/升的汽油价格。”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