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调查 >> 正文内容

难度增大 C-NCAP碰撞新规7月1日实施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04-20 11:04:56     编辑:索菲亚  
导读: 2012年版C-NCAP管理规则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方面有较大变化,同时管理规则中评价总分由51分修改为62分。

  随着汽车产业和汽车消费的快速发展,中国正在迈入“汽车社会”,汽车安全成为了保证和谐汽车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在此背景下,4月12日,《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走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参与“汽车安全大课堂”活动,与众多专家齐聚一堂热烈讨论了汽车安全的相关话题。

  本次“汽车安全大课堂”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张金换教授、国家轿车质量监督监测中心副总工程师/C-NCAP试验评价部部长刘玉光及江淮汽车技术中心CAE模块设计部技术总监陶其铭三位汽车安全专家作为主讲老师与汽车媒体记者汇聚一堂、互动交流。

  课堂上,业内专家还对近期通过C-NCAP五星安全评价的车型进行了点评。刘玉光指出,自2006年下半年运行以来,获得五星及以上的车型比例从2006年的8.3%、2007年的36%增加到2008年的46%。“现在五星级的车型达到了50%以上,为了增加难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新的C-NCAP碰撞上增加试验项目、提高速度,以提升国内车型整体安全技术水平。” 刘玉光表示,《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并将在新的实验室进行碰撞。

  据悉,与2006年和2009年规则相比,2012年版管理规则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方面有较大变化,其中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速度由原来的56km/h提高到与国际接轨的64km/h;增加了低速后碰撞颈部保护试验项目(欧洲称为鞭打试验);将主动安全项目引入C-NCAP。同时2012版管理规则中评价总分由51分修改为62分。

  “新规则中,五星的分值范围越来越窄,难度提升20%左右,这意味着有20%左右的五星车,可能会掉到四星。” 清华大学张金换教授表示,新规则的实施,虽然提高了入围五星车型的门槛,但从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来看,新规则对日后国内汽车安全等级评定的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