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意大利汽车设计师入主华晨 任设计总监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2-05-25 10:33:20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汽车)日前宣布,已正式聘用意大利汽车设计师Dimitri VicedoMINI 来担任设计总监。在加入华晨之前,Vicedomini是意大利汽车设计工作室宾尼法瑞纳(Pininfarina,简称“宾法”)的设计师,拥有15年的汽车设计经验。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汽车)日前宣布,已正式聘用意大利汽车设计师Dimitri VicedoMINI 来担任设计总监。在加入华晨之前,Vicedomini是意大利汽车设计工作室宾尼法瑞纳(Pininfarina,简称“宾法”)的设计师,拥有15年的汽车设计经验。

  这是继北汽宣布聘得前宾法设计师加盟后,又一家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将意大利汽车设计师纳入麾下。

  宾法是享誉全球汽车界的意大利三大汽车设计公司之一,也是法拉利的“御用”设计团队,该公司几乎设计了所有法拉利跑车。

  从2008年开始,受到国际金融危机重创的三大设计公司皆出现经营危机,随后乔治·亚罗设计公司被大众收购,博通设计公司则并入菲亚特集团。连续亏损的宾法也在出售了50.6%的家族股权后,传出被中国多家整车公司竞购的消息,但最终无果。而华晨汽车就是竞购者之一。

  虽然中国车企未能购得三大设计公司,但意大利汽车设计业的危机使得大量设计师涌入中国。今年北京车展前夕,另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北汽集团宣布,前法拉利设计师——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副主席莱昂纳多·菲奥拉万蒂LEONardo Fioravanti已加盟北汽,担任北汽股份造型总设计师一职。菲奥拉万蒂此前同样在宾尼法利纳工作了24年。

  实际上,中国车企与意大利汽车设计业的合作早已有之。从自主品牌诞生至今,大量的中国自主品牌车型都出自意大利设计师之手。尤其是宾法,是三大设计公司中是第一家为中国汽车企业提供车辆造型和工程设计服务的。1996年,哈飞集团与宾法达成合作关系后,生产了哈飞中意。此后,华晨、奇瑞、江淮相继成为宾法的客户。而在米兰城里,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自主品牌的外包设计中心落户其中。

  据介绍,此次受聘于华晨的设计师Dimitri Vicedomini之前就曾领导过一支宾法团队设计和修改了数款华晨车型,其中包括骏捷和H530轿车。

                                                       

关键字:意大利汽车 宾法 华晨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