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发改委:11日将下调油价 暂不推出新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7-11 09:45:55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7月11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同时国内油价将再次下调。但他也表示,目前还不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推出的合适时机。

  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7月11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同时国内油价将再次下调。但他也表示,目前还不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推出的合适时机。

  “7月11日是新一轮的调价的时点,根据新的监测情况,下降的幅度肯定超过4%了。7月11日这天,会按照建立的机制,来降低国内成品油的价格。”周望军说。

  周望军表示,根据目前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只要满足22个工作日,降价幅度超过4%这两个条件,降价是肯定的。但涨价却不是这样,尤其是国际油价连续涨的时候,国内油价的上调都需要慎重的考虑。

  周望军说,目前来看,“22个工作日+4%”这个定价机制运行还是比较成功的。但在定价时间缩短、定价幅度缩小方面,还可以继续完善。但是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来推进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

  “什么时候这个时机是成熟的,这个需要讨论,如果油价高的时候,肯定不敢推出。但国际油价太低,低于我们国内石油的开采成本,条件也不成熟。所以要找个中间点,油价刚好能满足国内成品油成本。但是国际油价相对比较合理的时候,推出新机制比较合适。”周望军表示。

关键字:发改委 国内油价 下降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