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神龙动力总成升级 借涡轮增压发动机翻身

文章来源:新京报     2012-09-03 14:44:58     编辑:索菲亚  
导读: 上周三,神龙公司在成都发布动力总成全面升级战略。该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介绍,从今年起标致雪铁龙(下简称PSA)将启动动力总成升级计划。该计划最大亮点在于PSA首度在华引入涡轮增压技术。

  上周三,神龙公司在成都发布动力总成全面升级战略。该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介绍,从今年起标致雪铁龙(下简称PSA)将启动动力总成升级计划。该计划最大亮点在于PSA首度在华引入涡轮增压技术。

  今年底相继引进1.6升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013年后还将推出1.2T和1.8T机型。2014年之前,神龙汽车两个品牌旗下全系车型的动力总成将完成换代。此外,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吕海涛透露,“类似大众双离合变速器的研发引进都在考虑中”。

  3008和C4L率先搭载1.6T

  这次动力总成升级计划中,备受瞩目的是PSA与宝马联合开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吕海涛介绍,这款新发动机将率先匹配在东风标致推出的首款SUV——3008上,3008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另据了解,这款发动机还将同步匹配到东风雪铁龙年底国产的新中级车C4L上。

  一位技术负责人介绍,这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宝马和PSA联合研发,最大功率为120千瓦,这一技术数据接近普通1.8T发动机水平。并且低功率版(共调校了3个版本)转速只需达到1400转/分钟,涡轮增压就开始介入达到最大扭矩240牛米。

  实际上,这款发动机在标致308CC等进口车型上早已搭载,并且还匹配于宝马新1系和MINI Cooper S车型。

  明年推独立研发的1.2T

  已经列入动力总成升级规划的除了上述1.6T之外,还有一款1.6升CVVT自然吸气的传统燃油发动机以及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器。上述新动力总成将同时用于换代的408,新车将在两个月内上市。上述技术负责人介绍,1.6升CVVT的油耗比该车型现有的1.6L直列四缸机器低10%。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86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

  2013年,神龙还将把PSA独立研发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装配到整车上。吕海涛介绍,这是PSA独立研发的技术,各项动力性能基本能达到2.0L发动机的水平,百公里油耗6升。

  ■ 技术解读

  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早在2002年PSA与宝马集团签订了共同研发4缸发动机相关协议,那时涡轮增压技术还没有成为主流。双方合作研发的1.6T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在法国Douvrin的PSA工厂进行量产。

  该款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CVVT进气正时连续可变等技术,而此系列发动机所使用的涡轮增压器是比较特殊的“Twin scroll-双涡道单涡轮”的结构,该增压器拥有一个涡轮增压器,而疏导废气的涡道则被分为两个独立的涡道,这样将进入涡轮室的废气分为单独的两部分从而避免了废气在涡道内相互作用而造成的损失,这样提高了废气推动增压器的效率。

  这款发动机是全铝缸体,在重量上达到了轻量化以及应用的一系列智能化技术,并且调校出3个不同功率的版本,分别为低功率版本(120千瓦)、高功率版本(135千瓦)和终极性能版本(147千瓦)。

关键字:涡轮增压 神龙汽车 魏文清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