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秦”搭载比亚迪DMⅡ代国际领先动力技术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1-14 12:22:50     编辑:索菲亚  
导读: 近日,在比亚迪召开的技术解析会上,搭载DMⅡ代动力技术的秦再次引起关注,这款动力性、经济性都极佳的双模电动车将于今年上市。其搭载的DMⅡ代动力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多达102项国家专利。

  近日,在比亚迪召开的技术解析会上,搭载DMⅡ代动力技术的秦再次引起关注,这款动力性、经济性都极佳的双模电动车将于今年上市。其搭载的DMⅡ代动力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多达102项国家专利。同时比亚迪预告将发布旨在节能减排的绿混技术。DMⅡ代技术的问世,是我国车企在动力系统核心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意味着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的比亚迪又迈向前进了一大步,对于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1.jpg

  DM双模技术 成就国际顶尖实力

  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新能源车将成为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主流。受充电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的缺失的制约,混合动力车又成为了现阶段发展新能源车最好的选择。

  比亚迪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开发出DM双模技术。它采用电动车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不仅降低了油耗和排放,更极大的提高了动力和操控性能,既可充电、又可加油。应用DM双模技术的车辆具有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的双系统,同时具有纯电动模式的中短途行驶能力与混合动力模式的长途行驶的能力。

2.jpg

  目前,搭载DMⅠ代技术的F3DM已上市销售,累计销量超过2500台。DMⅡ代技术是比亚迪在DMⅠ代技术基础上,整合目前比亚迪最先进技术:TI发动机、DCT变速箱、高转速电机、电机控制器集成、分布式电源管理 、高安全铁电池开发而成。此套系统已申请包括电池、电机及电源控制在内的共102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9项,实新专利22项,在发动机、电机、电控、电池、电源管理等关键技术上都有了质的飞跃。相对DMⅠ代技术,搭载车型会具备更强的动力性和更优的经济性。

  多措并举 DMⅡ代动力性能提升

  比亚迪技术老总表示,DMⅡ代动力系统在追求动力性能提升上,主要就两大方面着手加以改进。

  首先,采用高电压、高转速电机(110KW)+高密度、高电容比最新动力电池单元+1.5TID黄金动力组合。1.5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其最高功率113KW,最大扭矩达到240N.m,匹配6档双离合变速器,目前这套TID动力系统已经可以使B级车G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9.9S,对于普通A级家用轿车来说,这套动力总成更是动力充沛;DM II 代的能量系统采用新研发铁电池。无论是体积能量密度、质量能量密度、最大放电能力还是低温充电能力,DM II 代的电池性能均比DM I 代的电池性能有很大的提升。标称电压提至500V,系统效率也同时提升;此外,DM II 代系统还搭载了比亚迪全新研发的高转速、大功率驱动电机,电机的最高转速可达12000转/分钟,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200N.m。如此高性能的驱动电机,使得整车在EV(纯电动模式)下也能达到150km/h的最高车速。

  其次,比亚迪对电机控制器、电源管理器、DC/DC变换器等核心零部件进行了升级,如:对电控系统的各主要零部件进行了优化设计,提升其效率,降低能耗;改集成式动力电池管理系统(PBMS)为分布式动力电池管理系统(DBMS),进一步提升电池的能量管理效率,同时达到轻量化的设计要求;采用的双向DC/DC变换器,可将整车高压500V转换为低压14V供整车低压电器及蓄电池充电使用,也可将发电机输出14V转换为500V高压电供空调使用,是整车标准配置之一。

  更快更省更绿  秦“混动”优势凸显

  作为比亚迪首款DMⅡ代双模电动车,秦完美匹配DM II 代动力系统,在效率、节能、动力等方面较F3DMⅠ代都有很大提升。具有“快、省、绿”三大特点:

  快。在混合动力模式下,110KW电机和1.5TID黄金动力组合共同驱动车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达到223KW和440N.m。0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最高时速可达185Km/h。与目前广受市场欢迎的丰田普锐斯相比毫不逊色,新普锐斯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8s,最高车速180km/h。

  省。动力系统的提升及电驱动系统效率的优化,使搭载DM II 代车辆具有优异的经济性。据了解,混合动力模式下,秦在综合工况下,100公里综合费用折算仅16元,相当于2L油的费用。在动力性与节油性方面取得了完美平衡。比如,一辆燃油车(1.6L)百公里油耗7.0L,折算为56元,行驶一年用车费用(按照每天行驶100公里计算)则为2.04万元,而秦仅需0.58万元,3年行驶约10万公里,每年可节约费用1.46万元,可降低71.6%的使用成本。这也就意味着秦摆脱了高油价的困扰,为用户节省大笔费用。

  绿。秦在纯电动模式下单次充电续驶里程达50公里,完全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基本实现零排放,真正引领绿色低碳潮流。

  绿混技术 引领节能减排新浪潮

  除了DMⅡ代技术,本次解析会上,王传福透露比亚迪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一项全新世界级技术——绿混技术,该项技术的核心是依托比亚迪成熟的铁电池技术,改铅酸蓄电池为铁电池,从而实现整车的无铅化、以及刹车能量回馈存储,提升整车能量使用率;将电池寿命延长至10年,与整车同寿命;这一技术还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将电压从12V提升到48V,效率大为提高;同时通过电池智能化管理,当电量小于10%时,自动启动发动机充电;此外整车灯具尽量采用LED。通过这一系列措施降低整车的油耗、减少碳排放和铅污染。

  据悉,秦将于今年上市,面向个人市场销售,绿混技术将在今年正式发布。比亚迪明确表述自己的新能源车战略:在公交领域推广纯电动车,在个人市场推广DM双模电动车。去年起比亚迪绿色公交已在国内外多地“开花”,而秦的推出可视作比亚迪新能源车在个人领域攻城掠地的提速。绿混技术则是比亚迪垂直整合优势的集中体现,它将比亚迪新能源车的部分技术成果整合应用于燃油车,推动了燃油车的节能减排。充分体现了技术比亚迪、技术促环保的特色。分析人士表示,在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当下,比亚迪始终以节能减排为己任,积极推进新能源动力技术的创新突破,DMⅡ代技术走在了国际动力技术前沿,为中国当下呼声极高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了新的希望,将加速推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混合动力时代。


关键字:比亚迪 DMⅡ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