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雷诺日产:中国市场成电动车信奉者最后希望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3-20 09:06:41     编辑:杨茗翔  
导读: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的说明,中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打造200万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能。因此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日前预测称,中国政府推广电动车的力度将营造有利环境,中国市场将挽救电动车的未来。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的说明,中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打造200万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能。因此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日前预测称,中国政府推广电动车的力度将为电动车的发展营造有利环境,中国市场将挽救电动车的未来。

雷诺日产 戈恩

上周雷诺向欧洲消费者开始交付Zoe电动车,在发布仪式上,戈恩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将支持电动车产业继续发展。同时还称:“这并非猜测,中国政府关于电动车的决定在所有政府中属于最具有魄力的行列。”

外媒表示,尽管美国和欧洲政府提供了多重补贴,但最近3年来电动车销量仍然居低,这使得中国成为电动车信奉者最后的壁垒,虽然针对中国政府的目标也存在各种质疑。

配套设施的滞后也成为妨碍电动车发展的桎梏。欧洲目前大约有20,000座公用电动车充电站,大部分集中在德国,而法国只有约4,000座。因此雷诺被迫在法国之外寻找市场。当前雷诺-日产在各大车企中对电动车技术的投资比例属于领先地位。

2011年以来,雷诺向市场投放了3款电动车,2012年销量只有16,000辆;日产去年销售了26,973辆聆风纯电动车,低于预期目标20%。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