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将微调 统一按节油效果补贴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3-22 09:54:26     编辑:杨茗翔  
导读: 新能源汽车补贴将继续实施延长三年,但补贴方式将从按技术路线补贴,改为统一按节油效果补贴。工信部负责人表示,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出台。广东省在近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也确定了一揽子新能源汽车推广优惠政策,包括纯电动汽车将减免通行费停车费等。

新能源汽车补贴将继续实施延长三年,但补贴方式将从按技术路线补贴,改为统一按节油效果补贴。工信部负责人表示,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出台。广东省在近日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也确定了一揽子新能源汽车推广优惠政策,包括纯电动汽车将减免通行费停车费等。

新政将有益混合动力汽车

工信部部长在全国“两会”期间透露,工信部正在制定专门生产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优惠政策,争取上半年出台。他说,对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都要加大支持力度。新能源汽车是着眼于日后,而节能汽车是现在就可以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只要对环境保护有贡献的都应该支持,节能更好和排放更少的,就应该更多地补贴。

苗圩表示,节能汽车主要是以油耗的标准来衡量,节能效果越好补贴越高。“具体是按照自重分十六档,要大家跳一跳能够得到,标准太高和太低都不合适,具体的政策争取今年上半年能够出来,其中涉及和其他部门的协调问题。”

“节能车补贴额度也将在现有3000元基础上加大力度,我们要鼓励领跑者制度,鼓励企业的先进产品。”苗圩说,过去我国主要以公交车为主,但是最近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开始起步了,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发展。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按照工信部的新政策设计,节能汽车将获得比之前更有力度的政策补贴,特别是普通混合动力汽车,将能够按节油率的高低,获得不同程度的补贴,从而降低消费够购买成本,使这一成熟的节能汽车技术,更快进入市场。

合资自主品牌推纯电动车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规划确定,到2015年,全省新能源汽车综合生产能力达到2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万辆。规划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目标较为务实。据统计,截至2011年底,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近8000辆,其中电动汽车超过3600辆,LNG汽车超过4000辆,电动汽车中纯电动公交车322辆,纯电动出租车300辆,应用规模世界领先。

未来十年,政府及企业将大举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广东省新能源汽车规划确定的66个重大项目,涵盖整车生产、关键零部件、基础设施及支撑平台、示范应用项目各个方面,总投资额将达到573亿元。

广东各大车企将着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到2013年,广汽丰田(微博)将形成3万辆的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东风日产正在推进纯电动车“Leaf”的本地化生产,计划2013年形成年产达1万辆能力,2015年后,研讨深度国产化,形成年产达5万辆整车能力。据了解,东风日产在聆风的技术平台基础上,已研发出了更符合中国市场、消费者需求的启辰纯电动车——启辰e30。

其他重点项目还有,比亚迪将建设F3DM、E6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线以及工厂设备厂、监控中心。2013年,北汽福田将在佛山形成年产1万辆欧V新能源大客车的生产能力。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