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投诉召回 >> 正文内容

2018年1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2-05 09:31:24     编辑:张帆  
导读: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8年1月份统计,本月投诉信息创造了多项纪录:7056宗的单月投诉量以及同比99%的增长幅度都创造了新的历史;本田6个车型因为机油问题入围投诉榜单前三十,改写了日系车投诉的纪录,其中,CR-V月投诉量达到了858宗,将单个车型单月的投诉量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此外,投诉涉及到的车型为545款以及12款车型投诉量超过了100宗(包含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这均是历史之最。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当前国内汽车市场所面临的产品质量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很容易产生一致性的缺陷问题进而招致消费者的不满。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2018年1月份统计,本月投诉信息创造了多项纪录:7056宗的单月投诉量以及同比99%的增长幅度都创造了新的历史;本田6个车型因为机油问题入围投诉榜单前三十,改写了日系车投诉的纪录,其中,CR-V月投诉量达到了858宗,将单个车型单月的投诉量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此外,投诉涉及到的车型为545款以及12款车型投诉量超过了100宗(包含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这均是历史之最。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当前国内汽车市场所面临的产品质量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很容易产生一致性的缺陷问题进而招致消费者的不满。

数据显示,本月投诉量环比增长26.2%,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6183条,环比增加180条。

在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8年1月投诉量前30的品牌车型排名如下:

汽车投诉排行,汽车投诉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2018年开年首月的榜单有些与众不同,受本田“机油门”影响,榜单前十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东风本田思域、广汽本田冠道、东风本田UR-V、XR-V等热销车型分列第二、第五、第七、第八,加上榜首的东风本田CR-V,本田一家就占据了榜单前十名中的五席。此外,长安CS75和东风标致408本月的投诉量也出现异动,其中长安CS75同样出现了“机油增多”问题,投诉量环比增长2.5倍。统计显示,本月“机油增多”问题高居典型投诉故障榜首,相关投诉超过了1500宗。另外,变速箱异响、顿挫以及发动机异响、机油乳化问题同样位居典型投诉故障榜前列。

汽车投诉排行,汽车投诉

1月份,合资品牌投诉量又一次反超自主品牌,占比提升了14个百分点,4029宗投诉较2016年12月份增加了1651宗。自主品牌投诉量环比则出现了下降,较12月份较少了204宗,占比下降15个百分点;进口品牌的投诉量环比出现微增,占比提升了1个百分点。

汽车投诉排行,汽车投诉

车质网数据显示,与2016年12月份相比,日系品牌投诉量暴涨,环比增长约3.5倍,占比提升了19个百分点。除自主品牌外,其余各国别品牌的投诉量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相对而言,自主品牌投诉量环比有所下降,但同比涨幅较大,较2016年1月份上涨了76.3%。

汽车投诉排行,汽车投诉

2018年1月份投诉依然主要集中在紧凑型车和SUV中,受东风本田CR-V“机油门”事件影响,本月SUV投诉量再次超越紧凑型车,并首次突破了3000宗,环比上涨68.3%。此外,紧凑型车投诉量则较2016年12月略有下降;中型车、MPV、面包车和微型车则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汽车投诉排行,汽车投诉

数据显示,在1月份的投诉中,2017款车型的投诉量依旧领先于其他各年款车型,且逐渐拉大了差距,本月2017款车型投诉量环比增长50.4%。此外,2016款和2015款车型的投诉量也均有所增长,但增长幅度逐月减少。需要重点关注的依然是2018款车型,进入2018年,各家车企将陆续推出新款车型,2018款车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逐步成为市场主销车型。伴随着保有量的不断增加,2018款车型的质量问题也在不断凸显,本月2018款车型的投诉量环比上涨46.7%,连续三个月实现大幅上涨。

汽车投诉排行,汽车投诉

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主要分为质量问题、服务问题及综合问题三大类,12月份单纯质量问题投诉依旧最多,投诉量较2016年12月份增加了1359宗,环比上涨29.2%,占比提升了2个百分点。此外,综合问题投诉量环比仍保持增长趋势,服务问题则基本保持稳定。

汽车投诉排行,汽车投诉

在1月份车质网接到的质量投诉中,受东风本田CR-V“机油门”事件影响,发动机问题取代车身附件及电器成为占比最高的投诉点,投诉增加了2061个,占比提升了17个百分点。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相关投诉继续走低,相关投诉减少了519个,占比下降10个百分点。除变速器和轮胎外,其余各故障点投诉均有小幅上涨。

汽车投诉排行,汽车投诉

本月,在涉及服务问题投诉中(包含综合问题),服务态度问题投诉增长较多,较2016年12月份增加了63个,占比提升了2个百分点。销售欺诈问题投诉依旧维持在高位,占比仍然为21%,其问题依旧体现在4S店售前服务方面。

从创立伊始,车质网一直致力于成为车主与车企之间协调解决消费纠纷的优选第三方,终极目标是推动企业重视产品缺陷,积极解决更多车主的合理诉求。据车质网统计,2018年1月份共有1099宗投诉因厂家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数据显示,1月份投诉回复率达100%的车企达17家,与2017年12月份持平;另有16家车企回复率达到90%及以上,依旧与2017年12月份持平。


关键字:汽车投诉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