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世界级工厂投产 江淮轻卡品质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3-15 11:49:27     编辑:木子李  
导读: 经过2年多建设,半年多的运行,江淮汽车全新的世界级轻卡工厂——新港生产基地已正式投产。新港生产基地规划面积3900亩,总投资55亿,年产整车20万台,是江淮汽车践行品牌向上战略,以实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为目标,按照世界最高标准设计打造的全球轻卡样板工厂。

经过2年多建设,半年多的运行,江淮汽车全新的世界级轻卡工厂——新港生产基地已正式投产。新港生产基地规划面积3900亩,总投资55亿,年产整车20万台,是江淮汽车践行品牌向上战略,以实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为目标,按照世界最高标准设计打造的全球轻卡样板工厂。

  JAC新港基地全景图

  在中国轻卡市场,江淮轻卡一直有“高品质”的美誉,不仅是国内汽车行业首家获得“全国质量奖”的企业,也是首个获得轻卡“出口免验”资质的企业,更得到全球300万用户的品质信赖。江淮轻卡的高品质源于业内领先的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规范化流程、大师级人才及先进的管理理念。随着世界级轻卡工厂的投产,标志着江淮轻卡的制造品质将再上新台阶。

  JAC新港基地机械化操作图

  世界级工厂:国际顶级的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

  江淮汽车的制造水平和品质把控能力在业内有口皆碑,近年来连续得到蔚来汽车和大众汽车的合作橄榄枝。站在江淮汽车生产体系的高起点上,江淮轻卡新港基地打造了世界轻卡行业首个智能制造平台,该平台由2条封闭式全自动化冲压线、3条全自动化焊装线、1条适应多种车型的柔性全自动化涂装线、2条全自动化总装线以及车架、前桥等轻卡关键总成生产线构成,集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等特点于一体。

  冲压车间拥有2条先进的封闭式全自动化冲压线,以十余台冲压机器人为操作主体,包括全汽车行业领先的七轴机器人,全线封闭防尘降噪,应用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物流系统和FAS系统全面实现在线清洗、涂油、自动化制造,年冲次能力达1300万次。

  焊装车间犹如未来世界,百余台机器人紧张作业,拥有3条全自动化焊装线,具备高焊接自动化率、高精度控制手段、柔性化制造等工艺特征。轻卡焊装主线均采用领先的中频伺服技术,有效改善点焊融核质量。

  涂装车间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成果,拥有一条智能识别、智能喷涂、适应多种车型的柔性生产线。车身涂装采用内、外表面全机器人喷涂工艺,由几十台涂胶机器人、喷涂机器人、开门机器人联合作业,实现涂装全程自动化。

  总装车间全面采用无线通信识别与处理技术、物流自动化输送技术实现智能物流。内饰、车门线均采用SPS物料配送,驾驶室、前后桥、座椅、轮胎等模块总成实现自动输送。整车各关键部位扭力全部采用定扭工具进行拧紧,全过程记录可追溯。

  不仅如此,新港基地还建设了国内首家轻卡厂区专属高环跑道试验场,随时满足全系车型的耐久性试验、磨合试验、高速噪音测试、平顺性试验和动力性试验等。

  先进的体系化质量管理和规范化操作流程

  在质量管理方面,依托50余年专业轻卡生产经验和合作创新引入的外部资源支持,江淮轻卡已建立起自身特色的优势。

  首先,以原材料ISO/IEC17025认证标准、测量仪器3A认证标准、整车质检16949-ISO9001认证标准等组成江淮轻卡基础体系流程,严格管控各个层面执行的细节。

  其次,商用车的生产是定制化的,产品生产的复杂程度高。为此,早在多年前江淮轻卡就邀请国外质量管理专家进驻企业,培养了一批江淮轻卡自己的AUDIT质量评审人员,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支包含质量管理黑带和绿带的人才队伍,围绕客户的实际需求,制定相应的评价标准,从动静态全方位对产品进行检验。

  质量人员现场评审

  再次,江淮轻卡在质量管理上实施内部追寻、外部追溯的政策,确保产品质量的每一环节都有切实的责任人。

  另外,江淮轻卡持续创新,对智能化和信息化检验手段不断升级。随着新港基地的投产,江淮轻卡的在线监测和信息化手段将得到全面升级。

  人才软实力打造工匠精神

  设备、厂房、产品等硬件都很容易被复制超越,而人才、团队和企业文化等软实力则难以被模仿。一流企业要创造一流“人才生态”,如何开发、培养和使用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积极作用,是企业提高软实力的关键所在。

  “我们建立了符合企业发展的人力管理机制,形成长效机制。另外,积极培育各类大师级人才。”江淮轻卡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有的企业在人才管理上重视“引进”这个“一次性”动作,而江淮轻卡则更加注重“培养”这个“长期性”工作。目前江淮轻卡工厂建设了多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另外,在大师级人才培养中,江淮轻卡公司更加注重技能创新和大师“走出去”。通过国家专利的申报,把大师技能转变为知识产权和效益,创造各种条件让大师“走出去”,到外部交流学习,同时积极申报国家、省级奖项,扩大大师的影响力。2017年,江淮轻卡大师工作室共完成项目攻关46项,创造效益达近千万元。

  装调技能大师 魏兆锋

  另外,为满足新工厂对于人才专业技能的高要求,早在几年前,江淮轻卡就开始选拔不同岗位员工送往各个大师工作室学习先进技术,如今这批人才已在新工厂的岗位上发挥价值。

  纵观中国汽车市场,质量是市场的铁律。德系汽车对品质的坚守,带来持续多年热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近年补齐质量短板,迎来销量大爆发;江淮轻卡长期占据国内中高端轻卡市场第一位置,亦是源于长期对产品品质的不断追求。随着世界级新工厂的投产,江淮轻卡制造水平再次升级,将在原有设备、人才、流程、管理的优势上构建全球领先的制造体系,引领中国轻卡产业打造首个世界级轻卡品牌。


关键字:江淮轻卡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