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专家称:中美贸易战将导致更多车企在华生产车辆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7-23 15:24:29     编辑:张帆  
导读: 北京时间7月18日,上海咨询公司Automobilit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威(Bill Russo)在外媒的采访中表示,中美贸易战可能会促使一些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生产更多的车辆。

北京时间7月18日,上海咨询公司Automobilit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威(Bill Russo)在外媒的采访中表示,中美贸易战可能会促使一些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生产更多的车辆。

中国政府对进口美国汽车加征25%的关税,以回应美国对中国产汽车在内的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为应对中美之间的报复性关税,特斯拉提高了其在中国市场的车辆价格。同时,特斯拉将在上海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产能为50万辆纯电动整车。另外,特斯拉也在北京注册了特斯拉北京科技创新中心。

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罗威Bill Russo,中美贸易战影响,中美贸易战咨询公司Automobility,特斯拉在华建厂,更多车企在华生产


罗威还表示,中国的汽车市场规模很大,2017年共售出2,880万辆。在这种情况下,罗威推断,向中国出口汽车的汽车公司可能会选择在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以避免关税。

罗威解释道,“去年,在中国市场售出的2,880万辆汽车中,进口汽车约120万辆,而在美国,每年销售或生产的汽车不到30万辆。因此,关税实际上会使那些做进口汽车生意的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下降。”

罗威还补充道,关税将对汽车行业产生负面影响,为达到成本效益,一些进口到中国的品牌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他们的生产布局。不过,将生产转移到中国可能会导致美国汽车行业的就业机会减少。


关键字:中美贸易战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