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寒冬袭来,工信部召开电动车低温应对会议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1-12-06 16:26:55     编辑:bayek  
导读: 2021年,伴随渗透率的激增,整个中国新能源市场一片欣欣向荣。

2021年,伴随渗透率的激增,整个中国新能源市场一片欣欣向荣。

但正当我们认为伴随电动车的产品力愈发成熟,它们真的开始冲击甚至取代部分传统燃油车之时,强势袭来的冬季以及低温,就像一只无形的手,彻底撕下了其在续航层面的“遮羞布”。


电动汽车


甚至不断开始有人质疑,“冬季,到底是开了辆电动车?还是电动爹?”

略显激动的话语背后,的确能够深切体会到一些车主,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无奈与痛点。综合续航打折严重、快充速度明显下降、空调制暖功能不敢开启。必须承认,类似尴尬的处境,正在一点点磨灭其此前刚刚积攒下的“好感”。

如果站在感性角度考虑,冬季的电动车无论从使用便利性,还是用车成本来看,并不能体现出它的优势,反而会造成用户极大程度上的不便,甚至愈演愈烈成为了伺候“电动爹”。

站在理性角度考虑,对于一个尚处发展中的行业而言,造成上述痛点的本质原因,还是所有企业均严重受到了技术“瓶颈”的制约。先天的缺陷,导致了当下如此被动的局面,所以无法盖棺定论的认为,“冬季之殇”是某一家具体车企的错误。只不过,大多深受困扰的车主,并不会探究问题背后,最终造成了矛盾的激化。


电动汽车


而上述痛点,已然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召开电动汽车低温应对工作座谈会,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十余家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动力电池企业等,针对今冬可能出现的极寒天气,共同研究商讨对策,做好技术保障和工作预案准备,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正常使用。

装备工业一司强调,低温环境下电动汽车里程衰减等问题是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远近结合、统筹兼顾,协同推进解决:

一. 要保障当前阶段正常使用。行业企业要完善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渠道,综合应用监控平台、售后服务等渠道,做好预警提醒和情况沟通,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及时协调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


电动汽车


二. 要持续提升低温性能。整车企业、电池企业、研究机构等要加强工作配合,强化技术协同攻关,加大研发投入保障力度,从根本上推动解决低温问题,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环境适应性。

三. 要营造良好产业环境。行业企业要按照新标准新要求,依法依规生产销售。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能源消耗量标识标准的制定发布,强化产品准入和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保障消费者权益。

平心而论,看到这样主动且积极的讨论与行动过后,想说的是:“即便冬季使用电动车,现阶段可能还会遇到一定的问题,但相信通过各方的不断努力,很快将会得到妥善的解决。”


关键字:工信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