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理赔 >> 正文内容

买车险不必贪大求全 选保险应有针对性

文章来源:     2011-09-14 17:19:08     编辑:贝尔  
导读: 于先生的车每天都停在小区门口,一天晚上,车身被人从前到后划开一条不浅的痕迹。报到保险公司,于先生却被告知,当初签下的保单中,并没有“划痕险”这一项,所以保险公司不能给予理赔。经维修厂喷漆修理后,于先生为这道划痕付出了一千多元。刘先生笑着说:“以后保险要买全了。”

  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保险是必不可少的,对于车险而言,是否越贵越全才好,是否有必要针对不同的车型量身定做不同的车险呢?

  车主故事

  于先生的车每天都停在小区门口,一天晚上,车身被人从前到后划开一条不浅的痕迹。报到保险公司,于先生却被告知,当初签下的保单中,并没有“划痕险”这一项,所以保险公司不能给予理赔。经维修厂喷漆修理后,于先生为这道划痕付出了一千多元。刘先生笑着说:“以后保险要买全了。”

  刘先生的经历正好相反,2007年买车后,每年所有的车险都会购买,现在已经成为老司机的他告诉记者:“现在才明白买车险的道道儿,之前许多买的保险,比如自燃险啥的,对我实在没啥用。 ”

  专家答疑:为爱车选保险要有针对性

  对于新车主而言,他们常常会为汽车购买全险,而一些老车主选择车险时,通常只购买几个主要险种。

  严格说,这两种思路都不对,其实,不同的车型选择不同组合的车险才是最合理的,这样不仅能少花钱,而且出险以后,也可使损失得到保障。

  如果是新车投保,可以不选择自燃险,因为新车的所有配置都是新的,发生自燃的概率非常低;但如果是已用多年的私家车或者出租车,增加自燃险就非常有必要,因为使用频率高的原因,汽车内部线路老化后很容易发生着火等意外情况。

  此外,根据汽车是否有车库也可合理地搭配险种。如有车库,可为爱车投保车辆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险种;但如果没有车库,车辆是露天停放的,就可选择全责盗抢险。另外,在第三者责任险投保方面,也可根据不同特点选择不同价位的险种,如果爱车只是在市区行驶,投保第三者责任险时,可选择低价位的险种。因为市区车辆多,车辆行驶缓慢,发生重大伤亡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如果经常跑长途、行驶高速路,就应选择价位高的险种。

  本期帮主

  信育生:保险经理,8年来一直从事东风日产汽车的售后服务工作,本着客户至上的原则,为每个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东风日产最新服务信息

  迎十一国庆节,东风日产旗下车型优惠大放送,优惠幅度从几千元到二万元不等;东风日产高端SUV楼兰样车到店,全面接受预订。

  背后的故事

  东风日产保险管家(NIBS)是东风日产专营店内实施的品牌化、标准化的保险服务体系,涵盖了投保方案设计、24小时出险热线、查勘定损协助、事故车维修、紧急救援以及理赔协办服务等,承诺承保前关注、承保后关心、出险时关怀,给您带来全流程一站式保险服务。

  到东风日产4S店维修,以东风日产的专业技术和纯正备件保证维修质量。绝大部分车损事故全程提供理赔协办服务,让您省心、省时又省事,特殊赔案(如三责、人伤等)提供全程指引及协助。

关键字:车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