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理赔 >> 正文内容

购车前别忘做足功课 提车时切记细心检查

文章来源:     2011-09-14 17:35:38     编辑:贝尔  
导读: 首先,要明白购车的真正用途是什么?为了上下班代步和周末家庭出游还是为了生意场上的需求或者要两者兼顾。然后要明确购车预算,不要因为一时冲动买了超出自己预算的车。

  持续多时的低迷车市不禁让市场对今年的“金九”有了不一样的期待。九月是车市的春天,是蛰伏半年的车市苏醒的代名词,中秋假期加上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还有九月十月的诸多结婚好日子,都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买车的理由。本文将向最近有意购车的读者列举一些购车注意事项。

  购车前别忘做足功课

  首先,要明白购车的真正用途是什么?为了上下班代步和周末家庭出游还是为了生意场上的需求或者要两者兼顾。然后要明确购车预算,不要因为一时冲动买了超出自己预算的车。一般预算尽量涵盖多项购车后续费用,例如上牌费(可按车价10%预估),车辆全保(可按车价5%预估),车饰装潢(如:防爆膜、发动机护板、光触媒等常见项目),其他费用(一年小区停车场费用、车船税、年票等)。

  确定购车方向、预算后,建议消费者可到汽车品牌较丰富的汽车城、汽车4S店详细了解车型情况。经过第一轮筛选后尽量将购车范围锁定为1-2款车型,再与经销商进一步商谈价格进行比较。为了避免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购车价格偏高,建议消费者议价时选择2-3家经销商商谈,进行价格对比、试探,这样基本可以掌握到市场目前的优惠水平。一般选择2-3家已足以将市场情况了解清楚。

  购车时获取真实价格

  对于普通的销售手段,想必不少消费者都很清楚,销售人员上来和你套近乎,询问购买车辆的时间以及对车型的偏好及用途等。这时候我们应该直接告知对车型的偏好及用途,并明确表示近日就将出手。很多消费者习惯性用日常买生活用品的姿态去看待买车,其实不然,更加坦诚地向销售员提出车型要求及购车希望,反而可以得到更为真实的价格,因为此时他们已经将您列为目标消费客户。当然那些表示要“先看看”的客户,他们也不乐于去报价。

  不少消费者在谈车价的时候,经销商除现金外,在给出的优惠中往往会提供一些购车大礼包。当然,这些礼品也是经销商提供的购车优惠,并声称价值好几千元。此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要估量一下礼品的真实价值,并询问是否能将礼品折现。如果礼品能够折现,那么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选择。如较为实用的贴膜、真皮座套、GPS、底盘装甲等,不太实用的有冷光踏板、脚垫、挡泥板之类。

  提车时切记细心检查

  在一项客户满意度调查中,交车流程的投诉最集中,除了经销商自身服务水平未跟上外,消费者对交车环节的不够重视也常常引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首先,将车辆放在光线较好的地方进行外部检查。看是否因为库存时间过长,日晒雨淋后车身与前保险杠等部位有明显色差;在环绕四周查勘车身外表有无明显的刮擦现象;检查轮胎表面,是否有新胎毛刺,一般毛刺少的车辆行驶公里数会较长。

  其次,对车辆功能的检查。打开所有的灯光看看,是否有损坏;升降所有玻璃是否都正常;发动机内检查雨刮水、刹车油、方向盘油是否都在规定刻度;喇叭、空调、音响、电动座椅等电子设备是否都能正常使用;备胎、随车工具是否都放置完好;自费或合同中赠送精品是否都加装完毕。

  最后,在所有静态检查完毕后,启动发动机进行动态检查。可仔细聆听车辆行驶时有无异响;行驶过程中方向盘、换挡杆是否出现抖动,换挡是否顺畅;内外循环、空调、音响、天窗、雨刮等能否正常使用;方向是否有严重跑偏(新车轻微跑偏正常,磨合一段时间会自然消失),刹车、倒车是否出现异响或使用不便。

  在车辆检查结束后,要仔细检查各项随车资料。合格证(上牌车辆行驶证)、车辆保险(发票、保单、保卡)、购置税证、车辆说明书、免费保养卡等。按照合同注明的各项费用一一核实:购置税、保险发票与合同上注明的金额是否吻合;赠送加装项目是否都已安装或交付。最好能与销售顾问签署交车清单,对于未尽事宜在交车清单中注明并要求销售顾问签字盖章。

关键字:提车 购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