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安全 >> 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称儿童乘车国家标准拟年底出台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0-18 08:54:00     编辑:贝尔  
导读: 总部位于江苏昆山陆家镇的好孩子集团16日与江苏大学汽车学院就婴儿汽车安全座椅关键技术合作正式签约。好孩子集团负责研发的副总裁贺新军透露,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国家标准年底将出台,届时随着国家立法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对儿童乘车的保护作用将真正显现。

  总部位于江苏昆山陆家镇的好孩子集团16日与江苏大学汽车学院就婴儿汽车安全座椅关键技术合作正式签约。好孩子集团负责研发的副总裁贺新军透露,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国家标准年底将出台,届时随着国家立法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对儿童乘车的保护作用将真正显现。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中国每年都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汽车使用儿童专用的安全装置可有效地将儿童受伤害的几率降低70%左右,但据调查,90%的家长没有为孩子专门配备乘车安全座椅,24.8%的家长对儿童乘车安全知识毫不了解。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人们对儿童乘车安全的重视和观念的加强,已变得十分迫切。

  作为中国儿童安全座椅最大生产企业,好孩子集团参与制定国家标准。据贺总介绍,该标准参照欧洲标准,年底将正式出台。

  据其解析,很多大人认为抱着孩子坐车最安全,其实汽车撞击时,出于本能反应,大人会迅速松开手保护自己。此外,根据汽车撞击测试,时速40公里行驶时急刹车,几公斤重的婴儿“体重”猛增为110公斤,大人根本抱不住。

  他同时透露,由于受欧美经济萧条,原材料价格上涨,加之人工成本增加,人民币持续增值等因素影响,集团正向通路和研发两头加大投入。目前,已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与上海同济、江苏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研发系列智能化儿童安全座椅,将具备提示系统、光电控制、太阳能等新能源材料,安装简易等特点。考虑到欧美市场的成熟性,该系列产品将主攻国际市场。整体进程已完成40%,预计3年内将面市。

关键字:儿童乘车国家标准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