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本周面临返京高峰 交通流量恢复节前水平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2012-02-06 09:56:26     编辑:贝尔  
导读: 春节期间,司机朋友可能都会感觉到市区道路行驶非常畅通,但是随着节后市民工作、生活出行逐渐恢复,道路上的车辆也明显增加,早晚高峰期间,市区道路容易因车流集中出现缓慢的情况,与春节期间的交通情况相比变化较大。

  今天是元宵节。交管部门提示,八大处、白云观以及前门等地将是车流量集中的区域,并且从正月十五之后,交通流量将恢复至节前水平。

  春节期间,司机朋友可能都会感觉到市区道路行驶非常畅通,但是随着节后市民工作、生活出行逐渐恢复,道路上的车辆也明显增加,早晚高峰期间,市区道路容易因车流集中出现缓慢的情况,与春节期间的交通情况相比变化较大。

  预计节后交通将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从历年节后交通规律看,由于中小学继续放假,大学生返校和来京务工人员尚未集中返京,预计节后路面流量不会明显回升,平峰时段市区整体交通运行仍将保持良好态势,随着各单位恢复正常工作,早晚高峰时段的流量,会有明显增加。而且到2月16日春运工作结束前,仍有大量旅客陆续返京,交通场站继续面临节后返京高峰。此外,随着节后返京人员的增多和天气的变化,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会有所增加,对医院周边道路的通行会有一定影响,预计正月十五之后交通流量将进入一个小高潮,返京流量将会和学生开学重叠,预计很快能恢复到节前水平。

  此外,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又一个热闹节日,从往年情况看,早间和晚间,市区部分区域交通压力较大,事故及交通违法发生的概率也会相应的有所增加,在此,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司机不要酒后驾车,以免引发事故。其中,去年正月十五当天的早6时至10时,八大处、雍和宫、潭柘寺、白云观等地,均由于车流集中出现车行缓慢情况。而晚间的19时至22时,前门地区也是持续车多。

  元宵节后 铁路迎学生返程高峰

  昨天,铁路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开始发售2月16日,也就是龙年春运最后一天的车票。记者从铁道部获悉,元宵节后,铁路还将迎来一个返程高峰,从目前学生票销售情况以及各大高校开学日期的临近,特别是学生返程客流,在农历正月十五以后会迎来高峰。

  据铁道部介绍,昨天全国铁路加开列车778列,正月十五以后加开临客数量会逐渐上升。从铁路预售票情况看,2月3日,全路售出学生票34.7万张。这是铁路节后春运连续第5天学生票每日销售量超过30万张。随着开学时间的临近,还将有大量学生购票返校,学生票售票高峰还将持续。农历正月十五后,预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出现叠加,形成节后返程的又一轮客流高峰。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日出京客流都在10万人次上下,与平日持平,进京客流还处在十四五万的高位,预计正月十五过后,会突破17万人次,最高峰预计将达到20万人次。

关键字:交通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