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假期高速收费口成瓶颈 呼吁免单放行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2-05-02 15:22:25     编辑:索菲亚  
导读: 4月29日是“五一”小假期的第一天,这一天通过高速公路出行的车辆骤然增加,在衡德高速公路龙华出口,等待下高速的车辆排成了长龙,而高速公路收费部门仍旧按部就班的一车一杆的收费,导致司机们怨声载道。对此,许多人认为,这种情况下应该实施收费站免单放行。

  衡德高速龙华出口拥堵,司机称人为制造高速公路不高速,公众呼吁假期免单通行有人称,公路收费就应该为安全畅通让路

  4月29日是“五一”小假期的第一天,这一天通过高速公路出行的车辆骤然增加,在衡德高速公路龙华出口,等待下高速的车辆排成了长龙,而高速公路收费部门仍旧按部就班的一车一杆的收费,导致司机们怨声载道。对此,许多人认为,这种情况下应该实施收费站免单放行。

  当天上午,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前往实地体验,9时27分,记者从大广高速公路衡水北驶上高速,经过20分钟的行驶,于9时47分到达衡德高速公路龙华出口,远远看过去,在龙华出口等待下高速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排队的车辆几乎把匝道挤满了,还有车仍在源源不断地涌来。

  等待下高速的车辆排成了两队,记者加入了其中的一个队伍,车流缓慢地向前移动着,有些不耐烦地司机甚至鸣喇叭抗议,记者接近收费广场的时候,看到龙华出口的两个出口都开着,出口处的路杆一抬一落,正常收费。由此可见,这次堵车纯粹是由人为因素造成的,因为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而龙华出口通行能力有限,收费部门尽管已尽全力收费,还是无法避免堵车。

  29日10时07分,记者终于通过了龙华出口,回身望去,排队等待下高速的车辆仍是一眼望不到头。仔细算算,记者通行高速从衡水北到龙华出口,30余公里的路程花了20分钟,而从龙华出口下高速,等待的时间竟然也达到了20分钟,也就是说在出口处耽误的时间足够返回衡水了。

  一位司机向记者抱怨说,当天他有急事赶着去景县,为了争取时间选择了走高速,没想到在龙华出口遭遇了堵车,花在高速公路上的时间竟然比走普通公路还要多,最后还是把他要办的事给耽误了。“高速公路不高速,算什么高速公路。这种情况就应该免费放行。”

  当天中午接近12点的时候,记者再次来到龙华出口,只见上高速的地方冷冷清清,几乎没有车辆,而下高速的两个出口仍旧全开着,而等待下高速的车辆仍旧排着长龙。衡水一位法律界人士认为,各类车辆通过收费站,其实就与交通部门之间是消费合同关系,交通部门理应确保畅通不拥堵,不耗费司机的等候时间。不论什么原因导致收费站拥堵或者高速公路拥堵,导致高速公路成了“低速公路”,或者严重堵塞不畅通,就不应该收费,同时还应该赔偿司机的损失。 另有评论者认为,高速公路是经营型企业,带有公共服务性质,不能光看收费而忽视自身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对于高速公路拥堵、公众假期、公路大修影响车速、严重交通事故、恶劣天气等情况,都应实施收费站免单放行。道理很简单,公路收费就是应该为安全畅通让路。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