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信号灯坏了车主不识交警手势 应及时学习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2012-05-25 15:54:02     编辑:索菲亚  
导读: 信号灯坏了,交警在马路中间打手势,引导驾车人直行、转弯或是停止等候,可让人诧异的是,一些司机根本就不理会,直至交警上前大声喊话,他们才恍然大悟。

  信号灯坏了,交警在马路中间打手势,引导驾车人直行、转弯或是停止等候,可让人诧异的是,一些司机根本就不理会,直至交警上前大声喊话,他们才恍然大悟。驾车人看不懂手势也让交警大为头疼,毕竟这是基本常识,交警为此提醒,车管所网站上有最新的交通指挥手势图,驾车人可自行“补习”。

  昨天上午,下关五塘广场路口信号灯临时出现了故障,现场执勤的六大队万警官和同事,只能在路中间通过交通指挥手势来引导车辆通行。然而,让万警官郁闷的是,明明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左转弯指挥手势,可驾车人却看不懂,车子停在路口就是不动。另一位交警则对另一个方向的车辆做出停止等待的手势,可驾车人还是继续前行。无奈下,交警只能做完手势后再走上前,大声招呼。“根据交通法规定,车辆通过信号灯路口时,按信号灯显示通行。但如果当信号灯与交警指挥手势同时存在时,以交警指挥为准。”万警官说,其实他们所打的指挥手势,跟驾校学习时的指挥手势图示是一模一样的,而且在交规考试中,也专门有这样的图示题。

  南京市车管所考核科副科长金灿灿也借此提醒,驾车人最好要牢记直行、左转、右转、靠边停车等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如果司机对交警的指挥手势不是很理解的话,可以到南京车管所的网上车管所进行学习,最新的交通指挥手势已经被放到了车管所网上,广大车友可以进行比对。“目前的交通指挥手势,已经比以往的指挥手势更加简洁易懂”。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