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配件用品 >> 正文内容

怎么选择好的机油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6/27 10:08:02     编辑:木子李  
导读: 机油是我们爱车在使用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且它的使用能够大大减少汽车的摩擦,减少对汽车发动机的伤害。因此选择一个好的机油至关重要。但是由于对机油的不了解,还有不同的地区,在机油的选择上也大大不同。以下我们就跟随源天1号的专家来了解一下,怎么选择好的机油,在环境的限制下,会对机油油哪些影响。

机油是我们爱车在使用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且它的使用能够大大减少汽车的摩擦,减少对汽车发动机的伤害。因此选择一个好的机油至关重要。但是由于对机油的不了解,还有不同的地区,在机油的选择上也大大不同。以下我们就跟随源天1号的专家来了解一下,怎么选择好的机油,在环境的限制下,会对机油油哪些影响。

选择好的机油主要有以下几点:

1、观察机油颜色

正牌散装机油多为浅蓝色,具有明亮的光泽,流动均匀。凡是颜色不均、流动时带有异色线条者均为伪劣或变质机油,若使用此类机油,将严重损害发动机。好的机油的颜色为金黄略带蓝色,晶莹透明,油桶制造精致,图案字码的边缘清晰、整齐,无漏色和重叠现象,否则为假货。源天1号无论是是新一代酯类全合成润滑油,采用全球首创的生物催化专利技术,无论是油的品质和色泽都是上乘的。

2、识别机油牌号和试验粘度

注意观察外包装上的机油牌号已经在流动时的粘度,源天1号具有极强的油膜稳定性在苛刻条件下为发动机提供持久耐磨保护,极大地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3、闻气味

润滑油市场鱼龙混杂,如何辨别润滑油的好坏呢?一般光凭外观很难区分发动机油的品质高低,因此购买机油时要注意应尽量选择知名品牌的润滑油,尽可能到知名品牌的专卖店去购买,根据机油质量等级来辨别品质高低、油品的包装上字迹要完整、清晰。

好的机油,尤其是全合成的机油除了能保护引擎,减少换油的次数外,还能节省燃油开销。虽然价格比普通机油贵两倍甚至以上,但也是许多明智车主的最佳选择,如源天1号润滑油在性能和品质上都是极佳的。能最大程度上保护发动机,减少磨损。如果选择不当或只图一时便宜购买品质低劣的产品,会造成发动机早期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严重时还会造成“拉缸、抱瓦”等恶性事故。

机油的选择也受地域和环境的限制:

1、根据地区、季节、气温选用不同粘度级别的机油。冬季温度低的地区选用粘度低的润滑油,反之,则选用粘度高的润滑油。

2、根据车辆的负荷与转速选用。负荷高、转速低的一般选用粘度大的机油;负荷轻、转速高一般选用粘度小些的润滑油。

3、根据发动机压缩比和是否有废气再循环、涡轮增压以及三元催化器等选用。以长城润滑油为例,通常,压缩比大于8.5且具有上述附属装置的汽油发动机至少应选用SF级以上的机油。

4、根据发动机机油容量的大小选用。欧洲产轿车发动机体积不大,机油容量小,功率大,因此要求使用质量档次较高的机油。

5、根据发动机的使用情况选用。新发动机应选用粘度小的油,而使用较长,磨损较大则应适当使用粘度较大的油。

指望着车代步,就得学会保养汽车,要不然汽车肯定会让你不好受的。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机油头一个不能马虎。而机油相当于发动机的血液,因此在选择上更不能马虎,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爱车的机油,且要像源天1号那样,在保护爱车的同时能够降低油耗,帮您节省出行成本。

关键字:机油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