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哈弗润滑油专家谈夏季机油粘度选择技巧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6/1 14:55:05     编辑:木子李  
导读: 炎炎夏天,换季更换润滑油成为广大车主养护的重点之一,然而部分车主缺乏经验,在选择润滑油时一味追求高粘度润滑油;还有一部分车主在更换高粘度润滑油后发现油压表是升高了,但油泥积极碳却增多了,动力也明显下降了。那么夏季到底应该如何为爱车选择润滑油呢?对此,哈弗润滑油专家表示:粘度并非越高越好!

炎炎夏天,换季更换润滑油成为广大车主养护的重点之一,然而部分车主缺乏经验,在选择润滑油时一味追求高粘度润滑油;还有一部分车主在更换高粘度润滑油后发现油压表是升高了,但油泥积极碳却增多了,动力也明显下降了。那么夏季到底应该如何为爱车选择润滑油呢?对此,哈弗润滑油专家表示:粘度并非越高越好!

润滑油的粘度对发动机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为了防止发动机运动零件间的接触面磨损,润滑油必须有足够的粘度,以便在各种运转温度下都能在运动零件间形成油膜,从而使得汽车发动机顺畅运转。在保证润滑的条件下,根据使用时的气温范围、发动机温度以及实际车况,应尽可能选用粘度小的机油,如果粘度过大,则很可能造成发动机启动时磨损,发动机过热等情况。

据哈弗润滑油有限公司总裁刘彬隆表示:“现代发动机技术的革新促使了选购润滑油观念的改变,车主应根据自己的车况选用适合粘度的润滑油。对于电喷高压共轨技术发动机,哈弗推荐使用U5柴机油20W40、40粘度,且哈弗原动力U3、U3B、U4柴机油20W40、40、15W30粘度也可适用。直喷发动机(也俗称大泵车),根据工况、气温等条件,宜选用较高粘度的润滑油,如20W50、50粘度油品。” 

一般情况下,好的机油随着温度的升高,粘度的变化会比较平缓,而且不会迅速变稀。不管何种类型的发动机,若选用低粘度油品能够保证发动机的机油压力表显示在正常范围值的前提下,建议尽量选用较低粘度的油品,低粘度油品流动性较好、发动机阻力小,发动机产生积碳的可能性也会降低,燃油经济性更出众。

关键字:哈弗润滑油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