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买了车,到底要不要去4S店维修保养?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1-08 10:31:04     编辑:张帆  
导读: 汽车是一类特殊商品,首先是其较高的商品价值,这使得不少人去珍惜它,其次是其较长的使用期限,往往能使用十年或以上。而在这个较长的周期中,维修保养就成了一个必须的项目,究竟是去哪里维修?4S店维修又和维修店有什么区别,这是我们需要了解的问题。

汽车是一类特殊商品,首先是其较高的商品价值,这使得不少人去珍惜它,其次是其较长的使用期限,往往能使用十年或以上。而在这个较长的周期中,维修保养就成了一个必须的项目,究竟是去哪里维修?4S店维修又和维修店有什么区别,这是我们需要了解的问题。

汽车保养,指的就是定期对汽车各个系统以及部件进行检查、清洁、更换、润滑,以保证汽车能维持正常的性能表现,以及是延长使用寿命,所以维修保养其实一种以小支出避免大支出的过程,我们常见的保养就有着发动机油液的更换、各类滤清器的更换以及轮胎胎压的调整等。

很多人都发现,虽然都是维修保养,但是4S店维修车间都是比较干净的,而且维修技师身上衣服还依然保持着整洁。反观维修店多数是一副脏乱差的局面,技师身上衣服也经常是很多油污。形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4S店相比维修店更为规范,工具以及替换下来那些遍布油污的零件都会摆放有序,以及在工作中他们会使用更多的工具,这样可以避免直接接触零部件,衣服整洁也就不难达到了。

这种规范化还表现在装配上,在汽车装配上每一颗螺丝螺栓其实有着固定的位置以及是扭紧力矩,无论力矩过大还是过小都会造成影响,过大会导致零件受压迫摩擦力增大、异响,过小则有可能会是密封不严导致漏油漏气、以及零部件脱落。而对于力矩的大小,每个厂家基本都是有着不同的规定,而且维修店多半是使用经验去拧紧这些螺栓。不过据笔者的了解,某些4S店是没有按照这些规定去拧紧螺栓。

另外是4S有着比维修店更为详细贴心的服务, 不少4S店是会定时提醒客户进行维修保养,如此一来汽车就不会因为客户忘记而欠缺保养。其次是每次保养他们都会进行一次检查以及清洁,这是很多维修店没有的事情。

这么说来4S店就是完美吗?很可惜不是,因为4S店内部结构是极其松散的,因为工作压力以及薪酬的原因,人员流动率很高而且素质参差不齐,笔者所走访的不少非豪华品牌4S店服务质量都比较的差。其次是内部人员,一些品牌4S店居然使用的是初初走进社会的大专甚至中专实习生,大多缺乏经验并没有经过一个系统的培训,而且拿着一千多的薪酬,他们的服务以及压力就可想而知了。

另外是过度保养以及以换代修形式的泛滥,SA(服务顾问)收入其实更多是提成,而在收入的诱惑下,难免会推荐更多的保养维修项目给车主,而且原厂件以及正时也一般较高,因为每进入一辆车,4S店实际上除了固定成本还需要支付前台接待、SA、维修技工等人员工资,成本极高。而维修店营运成本较低,加上使用的是性能并不相差太大的副厂零件,这样我们在维修店保养维修的成本就会大幅度降低,其次是维修更多地会去通过维修代替更换,虽然故障率是比更换要高,但是维修保养成本会非常的低。

专业性,其实还要数4S店更为专业。但有一点的是现在的维修店已经开始往着专业化发展,服务更好,质量更佳,对车型的理解也水涨船高,要在后市场打败4S店,也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关键字:维修保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