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租车 >> 正文内容

神州租车前三季度净利10亿元 二手车直销平台启动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19 09:17:15     编辑:木子李  
导读: ​得益于用户体验、成本结构和业务组合的优化,以及规模效应和运营效率的提升,2015年前三季,神州租车(00699.HK)业绩抢眼。

得益于用户体验、成本结构和业务组合的优化,以及规模效应和运营效率的提升,2015年前三季,神州租车(00699.HK)业绩抢眼。

昨日(11月17日),神州租车发布2015财年1~9月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6%;每股收益0.42元,同比增长142%,保持强劲增长。

记者注意到,除了核心租车业务经营指标的持续向好,神州租车主席及行政总裁陆正耀表示,通过与优车科技(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的全面合作,正在建立智能化大型车队管理平台,提供全面的汽车出行解决方案。这样的转变将更加有助于把握自驾及专车市场的增长机遇。

此外,神州租车副总裁臧中堂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公司在国内8个三线城市启动的二手车直销平台“神州准新车”也已全面上线。作为扩充产业链战略的重要环节,这将进一步降低神州租车车辆残值风险,提高投资回报,与租车、专车一起发挥更大协同效应。

短租自驾强劲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神州租车租赁收入达32.1亿元,同比增长50%;毛利润率达49%,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

这其中,核心业务“短租自驾”维持了行业领导地位。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神州租车车队总规模约9.3万辆,单车日均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73元增长至175元,车队利用率从2014年同期的62.5%提升至64.1%。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10亿元的净利润中,包括认购神州专车运营主体公司优车科技优先股产生的一次性公允收益。调整后,今年1至9月,神州租车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78%;调整后净利润率从20%提升至23%。

此外,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20.4亿元,同比增长66%;调整后EBITDA占租车收入的比率也从去年同期的58%提升至64%。

专车业务高效协同

神州租车各项财务指标继续增长,除了主要得益于用户体验、成本结构和业务组合的优化,以及运营杠杆和运营效率的提升。专车业务的协同效应也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5年1月,神州租车与优车科技合作,推出互联网专车品牌神州专车。神州专车运营车辆主要来自神州租车及其他租赁公司,再配备专业司机,通过B2C模式为客户提供安全专车服务。

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根据长租条款向优车科技租出的车辆共计18916辆。就在昨日,神州租车与华晨集团在北京举行交车仪式,华晨集团向神州租车首批交付的1000辆华颂7 ,将全部用于神州专车使用。“此外,通过在工作日推行短租与专车共享,公司亦持续享有巨大的协同效应。”财报称。

而随着政策方向的日益明朗以及专车业绩的与日俱增,神州专车也在加速驶入快车道。今年9月中旬,神州专车刚刚完成5.5亿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达35.5亿美元;10月,神州专车2.1亿美元收购了神州租车5.28%的股份;加上此前,神州租车参与了优车科技的前两轮融资,双方实现交叉持股,神州租车目前持有优车科技约10%的股份。

“通过与优车科技(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的全面合作,神州租车也正成为大型车队管理平台,提供全面的汽车出行解决方案。这样的转变将有助于我们把握自驾及专车市场的增长机遇。通过技术创新及我们深厚的行业经验,促使我们进一步大幅提升车队效率及利用率,同时建立更大的成本优势。”陆正耀说。

启动二手车直销

这次财报的另一大亮点在于,2015年1~9月,神州租车处置二手车6682辆;而二手车销售成本占到二手车销售收入的100.1%,也就是说神州租车二手车销售收入和成本基本持平,表明神州租车出色的处置二手车和有效估计残值的能力。

臧中堂告诉记者,作为拓展价值链策略的重要一环,神州租车近期在赤峰、鞍山、大同、济宁、蚌埠、信阳等国内8个三线城市推出了自有准新车直销及服务平台“神州准新车”。

神州准新车采用线上信息平台和线下实体店相结合的O2O经营模式,提供选车、试车、买车、过户、售后、保养、保险、汽车金融等一站式服务。不仅分期最低0首付、7天无理由退车、还有24月不限里程质保,目标是要成为中国二手车B2C第一品牌。

更重要,神州准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降低神州租车车辆残值风险,提高车辆残值,更好地管理租赁车辆整个生命周期,提高投资回报,把握中国二手车市场广大增长机遇。

关键字:神州租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