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史上最科学的武汉至桂林自驾游路书

文章来源:     2010-12-29 16:44:33     编辑:寒武纪  
导读: 桂林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两顶桂冠,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桂林风景秀丽,以漓江风光和喀斯特地貌为代表的山水景观,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是中国自然风光的典型代表和经典品牌。“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景在城中,城在景中,是桂林城市独具魅力的特色。&nb

桂林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两顶桂冠,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桂林风景秀丽,以漓江风光和喀斯特地貌为代表的山水景观,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是中国自然风光的典型代表和经典品牌。“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景在城中,城在景中,是桂林城市独具魅力的特色。


 

    途径城市(往返全程约1800公里)

  武汉——岳阳——长沙——衡阳——永州——全州——兴安——灵川——桂林——阳朔

    建议行程

  (老手或双司机版)

  第一天:早上7:00从武汉出发,在郑店上京珠高速,过长沙到衡阳(自备午餐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解决并稍作休息),转衡昆高速,经全州到兴安下高速,进入322国道,过灵川,到桂林,入住酒店。简单夜游桂林后及早休息,以消除长途驾乘的疲乏。

  第二天:晚起,不退房。上午乘船游览市内漓江,欣赏桂林十大名山塔山、穿山、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等,之后游览刘三姐景观园。下午游览靖江王府,登独秀峰,鸟瞰桂林全景,晚上可乘船游览灯光璀璨的两江四湖。

  第三天:早起,退房。尽早到城西沿G321国道北上,前往龙胜各族自治县参观“世界梯田之冠”龙脊梯田。午餐后驾车回市区,或回市区吃午餐。午餐后尽快到城南沿G321国道南下,前往阳朔,入住酒店后立即动身继续沿G321国道南下前往银子岩,途中欣赏阳朔著名的百里画廊,之后回阳朔,逛西街,晚餐在西街吃啤酒鱼。餐后欣赏印象刘三姐或在西街泡吧。宿阳朔。

  第四天:早起,不退房。早餐后前往遇龙河体验竹筏漂流,午餐在漓江精华游附近的码头解决。下午漓江精华游,有力气的爬旁边的老寨山。晚上去西街购物,吃西餐。宿阳朔。

  第五天:晚起,退房,踏上返程,10小时后抵达武汉。


   建议行程之“新手”版

  第一天:早上7:00从武汉出发,在郑店上京珠高速,到长沙市区吃午餐,参观岳麓书院以作休整,或在高速公里服务区吃自备午餐并稍作休息。之后上京珠高速继续南下。晚饭前到衡阳,宿衡阳。

  第二天:早起,从衡阳出发,上衡昆高速,经全州到兴安下高速,进入322国道,路过灵川、桂林,到达阳朔,入住酒店,用午餐,休整。下午驾车前往银子岩,途中欣赏阳朔著名的百里画廊,之后逛西街,晚上欣赏印象刘三姐或在西街泡吧。宿阳朔。

  第三天:早起,早餐后,驾车前往遇龙河,竹筏漂流,中午在漓江精华游附近的码头解决午饭,下午去漓江精华游,有力气的爬旁边的老寨山。晚上继续去西街购物,吃西餐。宿阳朔。

  第四天:早起,早餐后驾车前往桂林,上午乘船游览市内漓江,欣赏桂林十大名山塔山、穿山、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等,之后游览刘三姐景观园。下午游览靖江王府,登独秀峰,鸟瞰桂林全景,晚上可乘船游览灯光璀璨的两江四湖。住桂林。

  第五天:晚起,早餐后踏上返程。高速公路服务区吃自备午餐,长沙市区用晚餐。宿长沙。

  第六天:晚起。上午在长沙市内游玩,下午返回武汉。长沙市内推荐景点:湖南省博物馆(2100年前西汉女尸展览馆)、马王堆汉墓、海底世界、世界之窗、天心阁、湖南广电中心。

  特别提醒:

  1、桂林物价管理松散,换句话说就是价格差异较大,建议购物时货比三家还多多还价。

  2、桂林宾馆较多,标间在节假日一般在200多元(当然不是上3星级的那种)。到阳朔等景点去住,价格就稍贵些,节假日基本上在300左右。相对讲私人旅馆比较便宜。

    不可错过的美食

  桂林地方菜综合了湘菜的酸辣和粤菜的清鲜,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味,白果炖老鸭、荔浦芋扣肉、马蹄炒鸡球、罗汉汽锅鸡、烤乳猪都是桂林的传统名菜,颇值得一尝。传统名吃灵川狗肉,更是盛行不衰。

  街头小吃更是一绝。桂林米粉是众多游客来桂林寻找的目标之一。还有独具民族特色吃法的恭城油茶。被称为各地油茶之冠,享誉桂北和广西各地。

  桂林有六处主要美食街:滨江路美食街(伏波山段至象鼻山)、解放西路美食街、普陀路美食街(朝阳路口)、桂林美食城(汽车站左侧200米处)、雉山路美食街(美食城对面)、最有名的桂林人旺角美食街(中心广场钟楼附近)。
 

关键字:武汉 桂林 自驾游 路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