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公务车采购出新标准 自主品牌感觉良好

文章来源:     2011-06-15 09:00:08     编辑:安宁  
导读: 近日,《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出台,其中规定:一般公务用车采购标准下调至1.8升排量、18万元以内。在此之前,公务车采购执行标准参照的是2004年的《关于调整党政机关汽车配备使用标准的通知》,其中规定:一般公务车的采购标准为车型排气量2.0升(含2.0升)以下,价格为25万元(含25万元)以内。此次调整,极大地约束了采购车型的档次,单一车型平均采购价格下拉达7万元,也更加推崇低排量环保的车型。

  近日,《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出台,其中规定:一般公务用车采购标准下调至1.8升排量、18万元以内。在此之前,公务车采购执行标准参照的是2004年的《关于调整党政机关汽车配备使用标准的通知》,其中规定:一般公务车的采购标准为车型排气量2.0升(含2.0升)以下,价格为25万元(含25万元)以内。此次调整,极大地约束了采购车型的档次,单一车型平均采购价格下拉达7万元,也更加推崇低排量环保的车型。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公务车,是指用于办理公务、机要通信、处置突发事件等公务活动的机动车辆。除此之外,公务车还分为领导干部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等。由于以前多受政府采购青睐的合资品牌B级车如广本雅阁、广丰凯美瑞、东风日产天籁等,最低排量都在2.0L;而斯柯达昊锐、新帕萨特,包括即将上市的一汽-大众新迈腾,最低配置的车型的价格都应该超过18万元,有专业人士细算过,此标准一出台,相当于将大部分合资品牌中高级车型阻拦在了采购门槛之外。反之,一大批自主品牌集体叫好,摩拳擦掌要在该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这对我们的品牌和车型来说肯定是一大利好消息。”华晨汽车公关部苏庆菊在电话中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以前尊驰就入围过政府采购的名单,而这一次,针对这一标准的调整,华晨要专门推出一款满足标准的车型,即尊驰1.8T,“在这款车的配置上我们也做出了改变,价格保证是在18万元以内,符合现在公务车采购的新要求。”

  而成都商报记者也从广汽自主品牌车型传祺方面获得了确切消息,在今年9月,传祺的1.8L车型就会正式上市,正好贴合了新标准的要求。据传祺有关负责人称,在公务员配车这个领域,传祺是“志在必得”,今年7月,传祺就会大阵容参加自主品牌车展,从那时起就会全面展开传祺品牌在这一领域的全国铺垫。

  同样,上海汽车旗下的荣威550、750在上海也已经作为公务员配车使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比亚迪、奇瑞等一直朝此方向努力的品牌也非常关注这一标准的出台。西物吉利总经理刘伟生告诉记者,吉利近两年在此领域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近两年在成都已经多次入围政府采购,上个月远景和帝豪还刚刚中标成都税务部门的一批政府采购。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