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个性化定制渐升温 宝马开打7系攻势

文章来源:     2011-08-28 09:57:47     编辑:安宁  
导读: 在德国慕尼黑宝马汽车定制部(BMWIndividual)的工作间内,一辆黑色的新BMW 7系施坦威全球限量版安静地停放在那里。高高的腰身上一条金色的“钢琴线”,座椅头枕和座椅靠垫上都缝制着施坦威钢琴的金色竖琴标志。

  在德国慕尼黑宝马汽车定制部(BMWIndividual)的工作间内,一辆黑色的新BMW 7系施坦威全球限量版安静地停放在那里。高高的腰身上一条金色的“钢琴线”,座椅头枕和座椅靠垫上都缝制着施坦威钢琴的金色竖琴标志。

  这是宝马汽车与现代钢琴制造业的王者——施坦威钢琴合作的结晶。全球限量发售150辆,其中88辆的名额给了中国。

  与此同时,一辆黑色的BMW 7系V12 25周年限量版也正在等待着个性化升级。车座后部已经被拆开,即将换上绣有“V12”字样的整套座椅内饰。

  这辆车的目的地同样是中国,它将出现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同时带去的还有其他全部49辆BMW 7系V12 25周年限量版的空白订单。

  “V12 25周年限量版只造50辆,全部供应中国。”宝马中国表示。

  1986年,V12发动机第一次安装在了BMW7系上,23年后,中国成为BMW7系最大的市场,25年后,越来越多的7系个性定制版开始目的明确地为中国特别打造。

  来自宝马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中国是BMWIndividual个性化选择需求量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德国和美国。

  国内统计数据也显示,宝马7系成为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车型销量第一。

  本土化定制

  “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多做一点点。”一块刻了这些中文字的BMW 7系仪表盘上被德国工程师们放在了个性化工作室的样品展台上,显然,它很可能是为某位白手起家的中国企业主打造的。

  工作室的负责人表示,像这样的来自中国的定制品已经越来越多。

  BMWIndividual是宝马为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及专属需求而于1991年成立的定制部门,BMWIndividual在车身喷涂、内饰搭配、轮毂等方面特别设计和提供了奢华而个性化的选项,供客户依据个人喜好选择,同时以打造极致专属的限量版座驾为重要使命。

  这所全球知名的个性化定制工厂是宝马帝国中最值得骄傲的艺术部门,但如今正在成为中国的“专属”工作室。

  根据BMWIndividual相关负责人提供的数据,2009年,宝马全球个性化定制车型的销量为16486辆,2010年为21455辆,而来自中国的销量为1000辆左右。而在中国的整个个性化定制市场中,宝马所占的份额也已达到10%,“上升得比较快”。

  和很多人对“GT”的追求一样,在车辆尾部加上“BMWIndividual”也开始成为众多高端消费者的品牌需求。

  业内观点认为,与大众辉腾等走个性定制路线的品牌旗舰车型相比,拉动宝马个性化定制快速上升的仍是其在华屡试不爽的本土化策略。

关键字:宝马 宝马7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