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新疆基地获批 贾鸣镝细解成功术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2-02-29 11:21:01     编辑:安宁  
导读:  继宁波工厂之后,上海大众第七工厂获得了审批。日前记者从上海大众内部人士处证实,新疆基地已获得发改委审核通过,不到两年时间内,上海大众连续开拓了三个生产基地。

  继宁波工厂之后,上海大众第七工厂获得了审批。日前记者从上海大众内部人士处证实,新疆基地已获得发改委审核通过,不到两年时间内,上海大众连续开拓了三个生产基地。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内,中国乘用车市场产销增速仅为不到3%,创下了13年来最低,上海大众携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市场增幅均超过10%,年销量达到了116万辆。“主要是受到产能的制约。”该知情人士透露,三个新基地最早的一个正式投产也要到2012年下半年,2012年上海大众产能只有120万辆。

  为了配合大众汽车2018年称霸全球的目标,上海大众已为自己定下了2020年冲刺300万辆的计划。

  八年冲量300万辆曾经占领中国汽车市场半壁江山的上海大众,近年市场份额已缩减到10%。2010年9月上任后,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海亮和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的任务是:保持现有的市场份额。

  保住现有市场份额并非易事,上海大众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按照他们对市场的预计,2020年中国市场将扩大至3000万辆,这也意味着上海大众届时产销规模将达到300万辆。

  一系列的扩产计划正是为实现这一目标而提前准备的。记者了解到,作为上海大众在西部部署的第一个基地,新疆基地将从2万辆起步,逐步增加到10万辆。在新疆基地之前,上海大众刚刚通过收购宁波神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取得生产资质,新建了宁波工厂。宁波工厂是波导科技集团旗下汽车产业的企业,虽然取得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特种汽车的资质,但其生产的汽车一直未能上市。

  按照计划,上海大众在宁波将打造一个30万辆的生产基地。加上即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生产的仪征基地,上海大众三个新基地将新增70万辆产能。“除了新疆基地,目前上海大众五年产能布局基本已规划完成,总体的规划是按平台化生产。”上述知情人士透露。

  仪征工厂目前主要生产新桑塔纳,斯柯达A级平台车型也将在仪征工厂生产。将于2013年投入运营的宁波工厂,主要将解决斯柯达的产能瓶颈;新疆工厂的规划现在还未完成,不过,将生产更加适合西部市场的中小型产品。

  为低估市场补课“从100万辆提升到300万辆,不可能靠现有细分市场的增量去实现,”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大众规划将通过开拓更多的新的细分市场去实现增量计划。“2015年之前的车型,已基本开发完成,产能布局也已基本规划完成。”上海大众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015年之前,上海大众品牌,将开辟三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包括一款介于朗逸帕萨特之间的车型ACLASS,主要竞争对手为英朗、速腾和新卡罗拉;正在研发的一款B级SUV车型,尺寸与途锐相当,主打高端的SUV市场,这将改变上海大众在中高端领域无车的尴尬;此外上海大众还在自主开发一款C级车,定位与奥迪A6相当。

关键字:上海大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