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车界访谈 >> 正文内容

卢敏捷:奥迪今年将引进超过6款全新车型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2012-03-19 10:21:42     编辑:安宁  
导读: 3月16日,媒体专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就新奥迪A6所阐述的A6法则做了解读。卢敏捷表示,奥迪不会靠“价格跳水”来抢占市场,而今年也会引进超过6款的全新车型。访谈实录如下。

  3月16日,媒体专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女士,就新奥迪A6所阐述的A6法则做了解读。卢敏捷表示,奥迪不会靠“价格跳水”来抢占市场,而今年也会引进超过6款的全新车型。访谈实录如下。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 卢敏捷

        A6法则用“加减乘除”全面涵盖性能体现

      媒体: A6L的“王者之道”被归纳为“加减乘除”四个方面的“A6法则”,请分别解读一下这四个方面的法则。

  卢敏捷: 第一个法则是加法。在全新奥迪A6L上,“加”的不仅是尺寸,“加”的更是舒适、是智能。通过全新奥迪A6L,一汽-大众奥迪为中国高档车市场首次带来“第三代长轴距轿车”的概念。所谓“第三代长轴距轿车”,不再只单纯地凭借加长轴距改善舒适性,而是将轴距增加至早在国产奥迪C6时就确定的“黄金尺寸”100mm。同时“第三代长轴距轿车”强调根据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重新开发专属装备甚至重新设定专属性能。在此概念下10余项中国专属装备应用而生。此外,如噪音、减震、座椅舒适度等性能指标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以实现更为出色地舒适性。

  第二个法则是减法。在全新奥迪A6L的开发过程中,我们在性能、配置方面要做加法,而在整车重量上,要做减法!在国产全新奥迪A6L的车身结构中,多个部件采用了铝材,比如:四个车门全部为铝合金部件、前后保险杠、前减震器支架等零部件也为铝制。得益于这些轻量化材料,得益于巧妙的轻量化结构,全新奥迪A6L的车身比上一代车型的车身轻了16公斤。通过全新奥迪A6L项目,一汽-大众成功地成为中国首家掌握“铝制车身部件的全工序生产技术”的汽车企业。

  第三个法则,我们称为乘法。因为相比上一代车型和竞争对手的最新车型,全新奥迪A6L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中国专属装备“成倍”地增长,由此带来的尊贵享受也是“成倍”增长了。比如全景天窗,为了开发这个全景天窗,全新奥迪A6L的顶蓬和顶盖都要经过重新设计;比如带按摩功能的后排加热、通风座椅,在高档C级车级别是首次采用,这甚至超过了一些D级车。 为了这10余项中国专属配置,我们对300余个零部件总成进行了单独设计和重新开发,能够实现如此深度的改进,全凭中德双方通过20多年精诚合作积累的经验、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以及一汽-大众在国内最领先的高档车研发和设计能力。

  第四个法则是除法。大家都知道, 得益于坚持实施奥迪整车高效战略,“高效特性”一直是一汽-大众奥迪产品相比竞争对手的产品表现最突出的部分,在全新奥迪A6L的开发中,我们的高效理念来自一道除法公式——“高效=更强性能÷更少排放”。我们在中国汽车行业应用了多项创新技术和创新工艺,为中国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标准。比如,全新奥迪A6L是国产轿车中使用轻量化材料最多的车型;比如, 全新奥迪A6L是首个全系标配启停系统和能量回收装置的国产高档品牌轿车,相比不使用这一技术的车型,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可以降低3%到5%。未来,这一技术将配备全系国产奥迪车型。全新奥迪A6L还是首个装备全LED大灯的国产车。全LED大灯相比传统照明光源,具有能耗低、寿命长、照明效果好的优点,并且整个大灯系统的重量要低于实现同等功能的氙气大灯,一定是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我们专为全新奥迪A6L开发了一款全新的2.5升FSI V6发动机,它将全面取代老款车型装备的2.4升V型6缸MPI发动机。这台全新开发的2.5 FSI发动机是奥迪V6发动机家族中的最新成员,它与大名鼎鼎的奥迪2.8 FSI发动机和奥迪3.0 TFSI发动机属于同一系列,它装备了FSI燃油直喷、AVS可变气门升程、高效机油泵等一系列奥迪高效模块技术。与上一代的2.4MPI发动机相比,动力提升的同时,综合工况油耗却降低近15%。

  这就是“A6法则”涵盖的“加减乘除”四大维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